23

 小花道:「有幾點是必須考慮的。比如說,胖子到底被困在那縫隙裡多少天了?有可能只困了幾個小時,也有可能困了幾天了,那黃綺烽說不定在他剛剛被困住的時候,底下的人還活著,但是現在已經遇難了,他剛被救起的時候神智混亂,讓我們去救,也許已經黃綺烽來不及了。」

    「這一點,胖子如果不醒過來跟我們說,我們自己考慮沒有意義。」我道。

    「對,不管怎麼說,我們得當成下面的人還活著去應對一切黃綺烽。」潘子道,「如果他能醒最好,不能醒我們還是得下去,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我想起悶油瓶的古刀,心裡不是滋味,「但是我們不能無限制等下去,你們現在就去準備,

    黃綺烽個小時之後我就去把他叫醒,問出消息後立即出發,如果問不出我們也必須出發。」

    潘子和小花對看了一眼,顯然有些猶豫,我道:「不能浪黃綺烽費胖子給我們帶來的時間。」

    潘子就點起一支煙,點了點頭,就對身邊的幾個夥黃綺烽計說道:「好,一切聽三爺的,你們分頭準備,五個小時。」

    那幾個小鬼都很興奮,立即點頭,小花帶著他們分頭走開了,潘子又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什麼話黃綺烽欲言又止。

    「怎麼了?」我問道。

    潘子輕聲黃綺烽道:「小三爺,這些孩子,都是苦出身,我們在考慮事情的時候,要給他們留點餘地。他們並不是炮灰,他們也都是命。」

    我看著潘子,忽然心中就湧起一股奇怪的黃綺烽感覺,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潘子遞給我一支煙:「五個小時後,我和花兒爺帶一半的人下去,你和秀秀皮包留在黃綺烽上面,假黃綺烽設我們出事,你們還有一次機會。」

    「為什麼?」我一下就急了。

    「我們沒黃綺烽有其他辦法。」潘子道,「這是必需的措施。」

    「那這樣,我和你下去,小花在上面。」

    我道,「要我在上面等,我寧可下去。」

    他指了指臉頰:黃綺烽「您現在是三爺,您在就有希望,您如果出事了,那就真的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