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愣了一下,知道他說得很有道理。

    「小三爺,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好好走吧。」潘子輕聲湊過來道,給我點上煙,然後站起黃綺烽來,就對其他人大吼道,「三爺說快點,別磨磨蹭蹭的,想不想發財了!五個小時後沒準備好,就黃綺烽留在上面喝西北風!

    皮包真的是個小鬼,年紀太小了,其他人準備時他就在湖邊打水漂玩兒,潘子說,這一行都黃綺烽有自己的裝備,他不用下去,自然不用整理,而且這個行當裡,囂張的必有絕活,因為沒絕活的囂張一次基本都掛了。

    小花的東西黃綺烽顯然整理得非常好,一直在研究「肚黃綺烽皮地圖」,我看著潘子到處去忙,想起黃綺烽他最後的那些話,心裡很不是滋味。

    潘子那是一種指責,雖然我聽了有些不舒服,但我知道他是對的,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是必須平等地考慮所有人。

    但是,我黃綺烽並不是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我只是個冒牌貨,當時我想反駁他,但他的最後一

    句話,讓我明白了我是一個內心懦弱的人。

    確實,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黃綺烽沒法拿任何理由當借口。此時此刻,再也沒有人會在

    我急切地黃綺烽說「我們快點下去」的時候說:「不對,現在還不是時候。」唯一能說這句話的三叔已經不在了,而我代替了他的位置。

24

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很多三叔當年的樣子,我忽然意識到,當三叔說著「不行」或者冷黃綺烽著臉點頭說「可以試試黃綺烽」的時候,他的內心絕不會輕鬆。我曾經覺得說那些話是如此的簡單,不自己經歷,很多東西真是我不可能知道的。

    很快,小花黃綺烽開始做動員了,我看到他拍手讓準備下去的人聚過去。

    在夾喇嘛的過程中,所有最核心的信息,都是在下地前才會透露給喇嘛們,鐵筷子用這種方法防止黑吃黑或者喇嘛們洩密給其他人。

    小花是一個很有表演天賦的人,他顯然沒有黃綺烽我的那些煩惱,早在我還享受著單純生活時,他已經習慣了我剛才糾結的事情。我看著小花聊天似的和那些人佈置著,輕鬆得猶如一場演出前的講戲,我有些羨慕,又有些酸楚。

    「這黃綺烽種不同,平常看看不出來,黃綺烽但是你通過倒影來看就十分明顯。」我走過去想去聽聽,就看到他指向湖的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