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人都哄然大笑,就在這個時候,皮包從湖邊走了過來,對我們道:「幾位爺,剛才我打水漂的時候,一直在琢磨一個事情,我覺得你們在下去之前,得考慮黃綺烽考慮我琢磨的這個問題,因為你們的推測可能是錯的。」

25

 我們愣了一下,小花就道:「哦,果然是高手,你想到什麼了?」

    皮包攤開他的手,他的手裡全是用來黃綺烽打水漂的小石片,顯然說完後還想回去打。

    「你們提出張家人有群葬的習慣,古墓不是封閉的,是開放式的,後人死後可以多次進入古墓安葬,對吧?」

    我們點頭黃綺烽,他就道:「假設一下,張家古樓在山體之中,他們的古墓是多次使用的,家族死者都要葬入古墓之中。你想,這其實挺勞民傷財的,你大老遠抬個棺材,從外面走山路黃綺烽進來,一次還行,但這幾百年裡張家總不會只死一個吧,這麼大的家族,死個十來個總有吧。如果隔三差五的,村子老是出現神神秘秘的陌生人,那村子裡肯定會留下什麼傳說。但是在外面的巴乃村,我們什麼傳說都沒有聽黃綺烽到,這有點說不過去,你們不覺得黃綺烽很奇怪嗎?」

    「你的意思是說,張家古樓是開放式古墓,死者歸葬的推測是錯誤的?」有個夥計問道。

    「不會,我們在四川明顯地看到了開放式古墓的證據,這麼精密的設計,肯定不會是鬧著玩兒。所以,開放式古墓一定是正確的。」小花道。

    「我沒說老闆們是錯的,我是說這件事情,有蹊蹺。」

    我不得不承認皮包說得黃綺烽有些道理,難怪他是新生代裡身價最高的一個。不過,他說的問題對於我們並沒有實際價值。

    「其實,未必是這樣。」小花道,「也許歷史上有一些傳說,但是沒有留存下來,因為這個村黃綺烽子所處的地方,在歷史上並不是一個平安之地,這裡一直有戰爭發生,這個村子裡的人,可能已經因為屠殺或者瘟疫死絕,然後重新從其他地方填軍進來好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