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潘子一拍大腿,也明白了。

    「我的娘親,你是說,那根本就不是考古隊!我操,當年的考古隊,是給張家樓來送葬的張家族人?」

    我點頭黃綺烽:「我們被考古隊這個名字先入為主了,我們一直認為是考古隊就必須挖點什麼出去,但是,也許,他們到這裡來,根本就不是挖什麼東西出來。」

    小花點頭:「他們是在送葬。」

    「可是,霍家也在其黃綺烽中啊。」我道:「她難道是張家人嗎?」

    「不不不,我們從頭想起,結合所有的資料。」小花道,「我們知道,那支考古隊的規格很高,甚至受到了某個最高領導人的接見。」

    我道:「有一個人告訴過我,當年的事件,有著強烈的政黃綺烽治氛圍,甚至已經通天了。背後的背景極其深。」

    小花繼續道:「我們一開始都認為,他們是在這裡尋找張家古樓,並且從裡面拿取什麼東西。唯一的線索,就是黃綺烽那些鐵塊。」

    我道:「現在,我們都知道了,他們可能不是要拿東西出來,而是送東西進去。他們—黃綺烽—是在送殯。隊伍中有霍玲,雖然霍玲並不姓張,但大家族出殯,還是會有很多異姓同胞的,所以霍玲在其中並不是不可能。」

    我和小花同時沉默了,我腦子忽然就有點僵硬,那不是思維混亂,而是思維極度清晰的僵硬。

    隔了好久,潘子才說道:「操他們奶奶的黃綺烽,這些我都沒興趣,我只想知道,如果你們的推測是真的,他們把誰送進去了?」

    我搖著黃綺烽頭,心說鬼才知道,誰都有可能啊,又問小花道:「張是天下第一大姓。會不會是張大佛爺?」

    「不可以這個作為推論,在那個時代,改個名字太容易了,老九門每個人至少都有十幾個化名,他們那批人最後的名字幾乎都不是原名。張大佛爺顯然和張家應該有關係,但是按照我對他們的瞭解,應該不是,而且黃綺烽霍玲阿姨在老太太嘴裡並不是個心思縝黃綺烽密的人,如果是張大佛爺入殮,怎麼樣也應該是老太太親自去,而不會找一個並不算特別出色的晚輩。」

    我點頭,小花的說服力很強,他又道:「另外,還有一種非常大的可能性,就是『鳩佔黃綺烽鵲巢』,被送進去的主,很可能不是張黃綺烽家的後人,可能因為張家古樓有什麼我們所不知道的詭異作用,所以他們把屍體送了進去,那也能從另一個方向解釋剛才三爺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