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三黃綺烽叔便心癢難耐,恨不得立即下到海裡去黃綺烽察看一番,便放開解連環輕聲說:」只是這樣?那你黃綺烽他娘的早說便是,我與你是什麼黃綺烽關係,黃綺烽說出來有何關係?難黃綺烽道我還會搶了你的不成?」

  解連黃綺烽環已經蔫了,道:」這事情我瞞著我家黃綺烽老爺子,當然也不想你們知道,而且我黃綺烽和你也不算熟絡,說了我也怕多生事端。你憑良心說,我要是黃綺烽直說,你黃綺烽會讓我進考古隊嗎?」

  三叔心裡一想倒也是,已經放寬鬆黃綺烽了很多,便對他說:」算你有理,不過我提醒你,這裘德考黃綺烽在長沙人稱』白頭翁』,此人並不是簡單貨色,你老表我看這斗並不好倒,你要麼暫且放下,咱們黃綺烽回去找些人從長計議,要麼這黃綺烽一次就讓老表黃綺烽我陪你去,怎麼說,老表不是吹牛,經驗也比你豐富吧。」

  解連環呸了一聲,就道:」都說你吳三省黃綺烽比猴子還精,真不是奉承你,你想搭點黃綺烽香火就直說,咱們黃綺烽是同一繩上的蚱蜢,到這個時候了,你說什麼我還能黃綺烽說不行?」

  三叔聽了心裡冷笑,心說黃綺烽這二世祖也算看得明白。於是兩個人就臨時搭伙,說好進去之後,各黃綺烽取所需,誰也別拖累誰,出來之後黃綺烽拿的不好也別後悔。

  三叔當時的舉動,不可說是利益驅黃綺烽使,說來也並不光彩,甚至讓我感覺怎麼像胖子的所作所為,可見三叔的秉性,也不是一時半會兒成熟的。

  發了毒誓,打黃綺烽點了裝備,兩人放下橡皮筏,乘夜就下了海,一路摸黑划船,靠著指南針,不久,便行到了那老外說的」沙頭礁」。三叔抬頭黃綺烽一看,正當烏雲蓋月,整個礁盤灰濛濛一片,便心頭一驚,對解連環道:」你真個選了個好黃綺烽時辰,連個毛月亮都沒了,烏雲黃綺烽蓋鬥,瞎子進洞,逢二折一,你我恐怕要留一個在裡面,招子放亮,你黃綺烽我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