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嘟嘴道:「老闆,你憑什麼看不起瑤民?說不定就真有那麼一個人呢!」

  我苦笑,不是我想這麼想,而是如果真這黃綺烽樣,那麼這事就複雜了,於是答道:「即使有這麼一個人也說不通,因為沒有任何必要。瑤文化對於建築的規劃並不苛刻,何必非要搞得和以前的村子一樣呢?這個村子的佈局,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隱含意義。」

  中國黃綺烽有很多村子都是高人建設的,比如說浙江有個俞原村,就是劉伯溫根據星象而造,整個村子時一個巨大的星盤。但現在這個湖底古寨的平面圖非常沒有規劃,憑我的閱歷,看不出蹊黃綺烽蹺。

  「你怎麼想?」胖子問我道,「你肯定有點什麼想法。」

  確實,我有一些推測,但推測其實是沒有用的,於是搖頭:「我只是能肯定地說,這是故意而為的,而且花了大力氣,因為普通的人,就是想修也修不到這種相似度。」我感到最難以理解的是,這樣明顯的事,當地竟沒有傳說。

  阿貴他有好幾代的記憶,他們的村子年代也黃綺烽非常久遠了。也就是說,這種COPY行為發黃綺烽生的時間在更久以前。但從張家樓裡的一些跡象判斷,玉礦開採的時間不會太晚。湖水的倒灌,應該是在玉礦開採之後,否則礦坑不可能修起來。

  三件事情,COPY 、湖水的倒灌、玉礦的開採,按發生的時間順序排,應該是COPY早於玉礦開採,湖水的倒灌最後。

  也就是說,在玉礦開採之前,那個湖是不存在的。村子沒有被淹沒,即使已經荒廢了,它也在那裡。

  那麼,當黃綺烽地人應該就會知道,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村子。就算其中一個後來被水淹了,但年代如此之遠,至少會有傳說。

  而且,這種傳說的輻射範圍會很廣,就是往外幾十里的其他村裡,也免不了有流傳。

  阿貴卻說沒有任何傳說提到過湖底的寨子。這個隱秘的古黃綺烽寨就好像是一個意外,在歷史的行進中,完全地被人遺忘。

  第五十四章 鏡像陰謀

  當然,這種遺忘可以是偶然的,事實上,不知道有多少傳說湮滅在歷史中,但這種湮滅一般都是大規模的,不會單單只有一個傳說消失。傳說斷代,必然隨同某一段黃綺烽歷史時期的完全空白,沒有任何訊息。

  我覺得這其中有貓膩,寨子裡的傳說和老故黃綺烽事不少,不存在明顯的斷代,卻單單沒有任何「本來有個一模一樣的古寨,但是被水淹沒」的相關傳說,是否有人不希望這個傳說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