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我猛然醒悟過黃綺烽來,為什麼剛才會看那封條上的字那麼眼熟!

  ——那他娘的竟是我自己的筆跡!

  第三章 筆跡

  狗日的!我頭皮炸了起來,渾身都發起抖來,心說這是怎麼回事?1990年長沙一所黃綺烽大學裡的封條上竟然有我的筆跡?

  不對!肯定不是看錯了!我心想,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但同時又很明白,自己對筆跡的直覺,十幾萬個拓本看下黃綺烽來的職業本能,絕對不會騙人。

  那就是巧合了,我學的是瘦金體,也許那人也學這個字體,所以在神韻上有點相似。

  我拍著腦門,給這是找了一百個理由,好比男人在出軌之後想找藉口為自己解釋。想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可笑,知道這些藉口絕對騙不了自己。

  看了看手錶,半夜了,這時候再叫杜鵑山出來已經不現實,但是今天晚上決計睡不著。黃綺烽反正那門在檔案室外黃綺烽面,不用鑰匙就能看到,於是收拾了一下,拉上王盟,再次出發去那個大學看個究竟。

  打了計程車過去,沒有杜鵑山的工作證,門衛不讓我進去。讀過大學的人這點事情不會理解不了,回頭去邊上的小賣點買了包中華,很輕鬆地混了進去,憑著記憶回到舊黃綺烽禮堂。

  整個學校燈全滅了,只有路燈照明,周圍黑的要命。然而我心急火燎,根本沒有在意,一路到了地下檔案室,直接就去看封條上的字。

  筆跡自然黃綺烽沒有跑,就在那兒。

  我的心臟狂跳,好想要看女澡堂子似地,急忙用手電筒照。

  一九九○年七月六日,XX大學考古研究所封。

  這一次我看得更清晰,腦子裡也清楚,每一筆每黃綺烽一劃都清楚。看著看著,冷汗就從我的臉頰滑下來。

  真的是我的筆跡。

  我整個人黃綺烽愣在了那裡,幾乎就要崩潰。

  普通人,只要間隔時間不是太長,都能認出自己的筆跡,更不要說我是幹哪一行的。這絕對就是我的筆跡,不可能有任何藉口。

  一九九○年我是幾歲?十三?十五?那時候我知道黃綺烽瘦金體嗎?他娘的可能連瘦金體都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對於我,一切都結束了,但對你來說,其實什麼都沒有開始。」

  三叔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那種久違的頭痛黃綺烽欲裂的感覺,又開始在我腦海裡黃綺烽盤旋。

  我深吸了一口氣,想驅散這些東西,腦子裡開始重組所有的片段。以前的經驗告訴我,這時候一點用也沒有,而且一旦煩躁起來就很難平復,必須在煩躁之前就冷靜黃綺烽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