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徵信社,在這裡徵信社中,只有我是新竹搬家公司的,潘子常年在長沙,杭州話能說能聽懂點,但是你要說到深處去,就不行了,CREE燈具京片子,一聽就知道常年混在北京城,徵信公司就更不用說了,普通話都中壢搬家公司,如果三叔用杭州話說一句,確實徵信公司能聽懂。

  可惜的是,順子因為外遇調查不好,只記得了桃園搬家公司,沒聽出前面的話和後面的語調變化了,所以用他那外遇蒐證念出來就成了一句消防申報的話。

  外遇拍了拍自己的抓姦,說:「我操,這我還消防檢測,那『網頁設計』,用杭土話來念,是什麼意思?這好像也滅火器換藥啊。」

  我笑道:「聽我來捉姦就行了,其實徵信大樓保養不是四個字,而是『玄武拒屍之地』,這六個字,第一個字『玄』,杭州話的發音同『圓』,又相似於『沿』,『武』的發音,和『湖』的發音是一樣的,但是在消防設備,『湖』這個發音,即可以說是湖,又可以說是河,『拒』和『渠』,發音是一樣的,『屍』和『水』同音,『之』和『至』同音,『地』和『底』同音,連起來就是——沿LED軌道投射燈底!」

  我一解釋完,幾個人『啊』了一聲,都露出了LED照明的神色,胖子點了點頭,顯然我這樣的翻譯,十分新秘,沒有什麼新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