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由買賣,新竹搬家公司自然也可以出口,所以到了中國的第三年,他就偶爾做一些暗地裡的文物走私活動,那一年他才外遇十九歲。

  裘德考的走私大樓保養生意一直做得很小心,生消防檢測意做得不大。那時候有兩種走私商,一種是流水的營盤,走的量大,但是出價很低,玩的是成一筆是一筆的買賣,風險很大。而滅火器換藥裘德考是」打鐵的買賣」,也就是出價高,東西要得少,但是很安全,來一筆成一筆。他這樣的做生意方式,很對爺爺的胃口,所以當時消防設備爺爺和他的關係很好。

  但是裘德考多媒體這個人並不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從心底裡,他並沒有把爺爺當成是朋友,甚至他沒有把爺爺當成是一個和他平等的人。我爺爺在事後知道,在私底下,他稱呼我多媒體爺爺為臭蟲。

  1949年長沙解放,國民黨全面潰敗,之後是195多媒體2年,教會開始退出中國,在中國滯留的很多美國人都開始回國,他也收到了教會的電報,讓他在安全的時候返回。

  他意識到自己在中國的生意要告一段落了,於是開始做相關的準備工作,轉移了自己的財產多媒體。在臨走之前,他又有了一個多媒體險惡的念頭,他和他的同黨開始大肆收購明器,用中國人信賴老關係的心理,以極其廉價的定金捲走了大量的文物,其中就有我爺爺的戰國帛書。

  當時我的爺爺並不肯賣這一份父輩們用命換出來的東西,是裘德考謊稱這些錢會用來開善多媒體堂,爺爺感覺這是積德,才勉強出手的(當然這是我爺爺自己說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CREE燈具我看他這樣的人不太可能多媒體這種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