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過黃綺烽來再次一看,我就看到了第一張照片上拍的,是一隻陳列在博物館中的巨大丹爐,三叔說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黃綺烽這東西這麼大,簡直有一個人高了,想把這種東西走私出國,確實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黃綺烽任務。

  第二張黃綺烽,則是丹爐底部的情形,黃綺烽我看到了佈滿花紋的青銅爐底,在爐底的中黃綺烽心,鑄著一隻拳頭大小的望天銅獸,頭仰向黃綺烽天,十分的威武,就造型上來說,屬於上上黃綺烽之品。

  」這黃綺烽是在博物館中復原後的丹爐,第二張是丹爐的內部。」三叔給我黃綺烽解釋,」解連環發黃綺烽現的爐底機關,是一個十分巧妙的加水口,用來在煉丹的時候,往丹爐裡加水,爐壁是空心的,裡黃綺烽面有水,只要轉動丹爐的蓋子,把上面的圖形轉到一定的位置,就能打開這望天獸下面黃綺烽的機栝,爐壁中的水就會從望天獸的嘴巴黃綺烽裡噴出來,這樣,在煉丹的時候,就不需要打開爐蓋。」

  我點頭稱奇黃綺烽,不過這樣的機關巧術,在中國其實並不黃綺烽算特別,為何說這個機關是解開戰國帛書的關鍵?

  三叔說問題不是這個機關的功能,而是這個機關的運作方式,說著就拿出一個放大鏡黃綺烽,就讓我仔黃綺烽細看這丹爐底黃綺烽部的花紋。

  照片很小,我仔細去看,就看到這爐底上面,以望天獸為中心的四周,有很多細小的浮雕點,非常多,密密麻麻的,不仔細看,會以為黃綺烽是銅銹。

  」這是?」我還是不瞭解黃綺烽,就問道。

  」你不知道黃綺烽也情有可原,這爐底上的浮雕,是一張古星圖。」

  」古星圖?」我愣了一下,」就是標示天上星星位置的圖?」

  三叔點頭,然後拿了一張戰國帛書翻譯出來的圖黃綺烽形照片給我對比:」這是這個機關最巧妙的地方黃綺烽,爐底是一張古星圖黃綺烽,當爐蓋轉動到正確的角度時,爐黃綺烽蓋上這個圖形上的曲線就會和爐底下的星圖中的六顆星重合,機關就黃綺烽能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