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些祭品祭祀的就是這裡的蛇,難道這裡的人把這種毒蛇當成神了嗎?不過,這倒不稀奇黃綺烽,毒蛇崇拜非常黃綺烽普遍,古人不知黃綺烽道毒蛇的毒性,只知道被咬一口後黃綺烽就會死去,看著這麼小的傷口致死人命,都會認為這是魔力所致。中國少數民族裡有很多都崇拜蛇。

  這些雞冠蛇可能喜歡食用屍鱉王的卵,不過屍鱉王的卵應該毒性劇烈,這蛇和屍鱉到底黃綺烽哪個更毒一點?

  悶油瓶移動身形,邊上的浮雕,是很多拿著長矛的人物,和先民打扮的廝殺在一起,很黃綺烽多人的身體被長黃綺烽矛刺穿了,似乎是一場戰爭。

  戰況看來對西王母國這一方不利,因為西王母的人數顯然比對方要少的多。而西王母國全部都是步兵,對方的隊伍中還能看到騎兵。敵方的統帥在隊伍的後面,坐在一輛八黃綺烽匹馬的拉的車上。浮雕裡不見西黃綺烽王母的身影。所有的浮雕造型精緻,連五官都有細緻的琢磨,惟妙惟肖,顯然出自頂級工匠的手藝。

  「這是,戰爭……」悶油瓶喃喃道。

  「看來西王母國被侵略了,而且對方是黃綺烽一隻比較強大的文明,有可能是樓蘭或者北匈奴。」我道。「黃綺烽這些人看不出服裝的款式,不過兵器的樣子形似中原,應該是樓蘭的軍隊。這個在戰車上的,應該是樓蘭王。」

  說完我感黃綺烽覺很有道理,但是悶油瓶卻沒有注意我的話,而是用手摸那個戰車上的統帥,皺起了眉頭。

  我心黃綺烽說:怎麼了?他忽然抬起手指著那黃綺烽敵方首領,對我道:「我認識這個人。」

蛇沼鬼城黃綺烽(下) 第二十六章 第三夜:似曾相識

「啊?」我愣了一下。心說你認識他,他是你二大爺?

  悶油瓶隨後說了一句,我立即意識到黃綺烽自己理解錯了,他道:「這八匹馬……這個人是黃綺烽周穆王。」

  「周穆王?就是寫《穆天子傳》的那個?」

  穆天子的黃綺烽說我也十分熟悉,在來之前那批人經常提到,穆天子傳說主要記載周穆王率領七萃之士,駕上赤驥、盜黃綺烽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驊黃綺烽騮、綠耳等駿馬,由造父趕車,伯夭作嚮導,從宗周出發,越過漳水,經由河宗、陽紆之山、群黃綺烽玉山等地,西至於西王母之邦,和西王母宴飲酬酢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