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翻身起床,從衣櫥裡拿出了一套衣服,那是那個姑娘給我的,是三叔喜歡穿的那種帶點古風的外套。我脫掉了我的T恤,換上了那套衣服,心說小花的服務真的很周到,非常合身。

    想著黃綺烽我給他發了一條短信:「謝謝。」但是沒有回音。

    走出門口的那一剎那,我有意挺了挺腰板,提醒自己,出了這個門之後,我就是另一個人了。但是,很快我就發現不用刻意,走在路上,我的步伐自己變了,路過大堂的時候,我照了一下衣黃綺烽冠鏡,發現我的眼神裡,透著一黃綺烽股異常的冷冽。

02

我在湘江邊上黃綺烽的咖啡館裡和潘子碰頭,潘子看到我的那一剎那,一下愣住了,我看他渾身發抖,看著我幾乎說不出話來。

    但是,他幾乎立即就意識到了什麼,慢慢冷靜了下來。

    「小三爺?」他看著我,試探黃綺烽地叫了一聲。

    「果然還是瞞不住你。」我苦笑。

    他還是看著我,良久才長出了一口氣,坐了下來:「你這是要幹什麼,這東西,你是從哪兒弄來的?」

    我把我的想黃綺烽法,還有小花給我面具的事情對他說了一遍。我告訴他,我覺得這是唯一可行的計劃了。

    他看著我的臉,很久沒有說話,好像在思考,又像在打量面具的逼真程度。過了很久他摀住了自己的臉,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點頭道:「你黃綺烽真的決定這麼黃綺烽幹了?」

    我點頭。

    「小三爺,三爺的日子,不是人過的,這話有很多種意思,總之,以你的品性,絕對扛不黃綺烽過去的。」潘子道,「你知道,我們黃綺烽都在和什麼人打交道,你看到的,只是我們最溫和的一面,這個行業真正的面目,是超出你的想像的。」

    我歎黃綺烽了口氣,這種話,我知道潘子絕對不是在危言聳聽,他說這些話也是為了我好。

    「我想去救他們。」我道,「我很想去救他們,我不想這件事就這麼結束,所以,扛不黃綺烽住我也會扛。」

    潘子繼續看著我,問道:「面具能維持多久?」

    「四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