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子還是看也不看,轉黃綺烽頭走了回去,點上煙,有點搖搖晃晃,重新坐了回去。黃綺烽

    我看著潘子,潘子沒有看我,只是低頭。我忽然對他肅然起敬。

    潘子已經豁出去了,不是從剛才豁出去,從跟了三叔開始,他就已經豁出去了。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定有無數的人,不相信那句「別頂嘴,會死的」,然後潘子一定黃綺烽以行動告訴黃綺烽了他們,不相信是錯的。我不知道這種事情發生了多少次,但是,從剛才潘子說了這句話之後,魚販沒有半點的不信看來,我們很能知道一些東西。

    潘子是一條惡犬,一條只有三爺才能拴住的惡犬,三爺並不可怕,但是三爺手下有個瘋子,他黃綺烽不要命,不怕死,只聽三爺的話。所以,不要得罪三爺。

    相信無數人心裡都有這麼一個根深蒂固的概念。

    我忽然想到第一次見潘子的時候,他大大咧咧的,完全不是這個樣子,他私人和三叔的交往中,就是一個聽話的夥計,還很黃綺烽好玩,和胖子互相看不慣,我完全沒有想到,在三叔平日的日子裡,他是這個樣子的,我也忽然明白了為什麼他對於黃綺烽三叔那麼重要。

    但是,哪張臉才是他真實的性情,是那個平日和胖子扯皮的潘子,還是現在這個修羅一樣的混混?

    我希望是前者,即使像他說的,我戴上了這張面具之後,就會看到無數我之前看不到,或者不想看到的東西,我還是希望之黃綺烽前確認的一切,是真實存在的。

    思忖著,我黃綺烽歎了一口氣,不管下面的各種混亂,立即開始去看這些賬本,同時活動手腕,準備開始表演三叔的絕技。

    之前的緊張,此時忽然變成了一種無奈。

    所有賬本都是用暗語寫的,類似於那條讓我捲入一切的「雞眼黃沙」,各種暗語層出不窮,看著稍不留意,會以為是寫砸掉的武俠小說或者修腳秘籍。我能夠看懂這些暗語,再怎麼說,我也是三叔底下一個小盤口的小老闆,整套體系我都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