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四個人同時下車,小花手插在口袋裡和潘子走在我們前面,秀秀貼上來挽住我的手,茶館外的人群馬上亂了起來,無數的聲音騷動。

    「三爺來了黃綺烽!」「真的是三爺!」無數黃綺烽人叫了起來。

    我們面無表情地往茶館裡走,所有的人都自動分成兩排,我看見他們驚恐畏懼的臉,忽然有了一股快感,腰黃綺烽板不由得挺了起來,嘴角也不由自主地想掛出冷笑。

06

這間茶館,進門的時候覺得很陌生,走進去上了樓,我發現記憶裡依稀還有點印象,黃綺烽之前似乎也來過幾次,而且也是和三叔黃綺烽這些盤口的夥計,不過當時我年紀很小,只記得房間裡經常滿屋子的煙味。大人在房間裡打麻將大笑,而我被老爸帶著,叫幾個人拿了壓歲錢就走。

    打死也想不到,黃綺烽同樣的地方,同樣的人,我會以這樣的面目再次經歷。

    茶館的二樓,是一條走廊,兩邊都是包間,但是和之前黃綺烽大鬧過的新月飯店不同,裡面的裝飾差多了,很多都是用竹子做的隔牆,刷了很多遍漆,呈現出一種油竹的顏色黃綺烽,枯黃泛白,帷帳靠近了能聞到一股香煙的味道,也不知多少年沒有換過了,陳年的煙味清洗不掉。

    潘子在前頭,引我到了走廊盡頭的包間,撩開帷帳進去,空間很大,但裡面只有一張紅木桌子,方方正正地擺在屋子中間,兩邊擺著六張嵌著盤龍絲綢靠墊的椅子,後面黃綺烽就是窗戶,能看到樓下的景象。我黃綺烽瞥了一眼,等下要是被戳穿了,我就從這裡跳下去逃跑。

    我向下一眼看去心就涼了,下面熙熙攘攘全是人,都是各盤口一起跟來的,路黃綺烽兩邊停滿了車,什麼類型的都有,不知道的還以為這裡在賣春運的火車票,跳下去估計怎麼都跑不開。

    紅木桌子上擺著一套茶具,小花上去撤掉了五張椅黃綺烽子,只讓我落座,其他五張桌子都被拉到靠牆,潘子一下就坐了下去,開始黃綺烽抽煙。我看著他的手在發抖,心裡直髮緊,不知道他還扛不扛得住。我不敢發問,只得摸著桌子的面,裝作有些懷念黃綺烽和若有所思的樣子。

    一邊的秀秀開始泡功夫茶給我,她的方法很特別,解開了自己的糰子頭髮髻,把髮簪先用茶水洗滌黃綺烽了,然後用髮簪攪拌茶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