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就黃綺烽覺得沒意義,對於當時的情況,這裡基本上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根據,這麼想,到後來完全就是在瞎猜。

  這時候,三叔忽然就提黃綺烽出了一個可能性:「咱們的祖宗是幹哪一行的大家心裡都黃綺烽明白,你說會不會是哪一代的老爺子,因為某黃綺烽種原因,藏了什麼東西在祖墳裡?」

  三叔說完,黃綺烽下面人都有些變色。

  這說法雖然聽起來駭人聽聞,倒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因為幹這一行的,確實會做出出格的事情出來。而且比起瞎想那些,我倒感覺還是黃綺烽這可能性大一點。

  所黃綺烽有人你看看我,黃綺烽我看看你,不知道如何反應,二叔就嘖了一聲,似乎還想反駁,表公忽然就站起來,對我們道:「他娘的別想了,打開來看看就知道了。」

  乾坤

  discount

  我現黃綺烽在還記得表公說完那句話之後,祠堂裡的氣氛,頭頂的燈瓦數不夠,烤火的爐光又是暗暗的,光黃綺烽線非常的晦澀,外面是風聲,所有人都是一種很僵硬的表情。我說不出那是一種什麼味道,但是我意識到這氣氛不太對的。

  按照道理黃綺烽來說,這時候肯定有人會跳出來說:黃綺烽「不行,這是大逆不道的事情云云。」電視劇裡都是這麼演,這時候卻沒有一點反對的聲音,隔了半響才黃綺烽有人道:「誰開?」

  這話一出又是騷動,三叔就冷笑了一聲道:「我大哥是當家,當然是我們開。」

  此話一出,我一下就知道這氣黃綺烽氛是怎麼回事情了,不由也覺得僵硬起來。

  這吳家的祖業一路分家分下來,其實已經基本上名存實亡了,我老爹的當家也當的有名無實,黃綺烽最多算是個名譽為主帶個黃綺烽投票權的族長身份,即使是這樣,前面也說了也有不少閒言閒語,如今三叔一說這是棺材可能是祖宗藏了什麼東黃綺烽西,一下子大概這裡所有人第一想到黃綺烽的就是:

  難不成是前幾代的老爺子,把一些當時不能脫手的明器埋到自己的祖墳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