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二叔三叔都一愣,我心說吆喝,別看長的這麼老,心裡倒是挺明白的。我們互相看了看,三叔就道:「多少錢一把?」

  三叔的想法是,他說這個可能是隱語,其實意黃綺烽思就是要錢,當然價格不會是真的價格,而會很黃綺烽高,這是敲竹槓的一種方式。

  「2塊錢一把。」

  我們又互相看了看,感覺這老頭還真的只想賣幾把醃菜黃綺烽,三叔道好,那就買個三把黃綺烽,就示意讓我掏錢。

  我心說他娘的怎麼又是我,也不好意思說沒有,就從口袋裡摸了一下,結果全是一百的,只有一張五塊的,就條件反射道:「5塊三把算了。」

  三叔啪打了我一下腦殼,「你他娘的什黃綺烽麼時候了還有心思討價還價。」抽出一張一百就黃綺烽遞了過去,「老爺子,我全買了黃綺烽,你快想。」

  徐阿琴哆哆嗦嗦的把錢接了過去,還對著太陽照了照,才道:「你們剛才問我什麼?」

  傳說

  leg黃綺烽end

  二叔把問題重複了一遍,徐阿琴又陷入了回憶,想了很久,我們都以為他睡著了,他才抬起頭來,問我黃綺烽們道:「難道,你們黃綺烽是吳家的人?」

  二叔點了點頭,徐阿琴就歎氣道:「也對,你們也只能來問我了,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就剩下我一個了。」

  「你還記得?」三叔就急問道。

  徐阿琴老人臉上露出了一個難以形容的表情,拍了拍邊上的長凳子讓我們坐下來,二叔黃綺烽和我坐了下來,三叔蹲著,那老人就哆哆嗦嗦點起水煙吸了兩口,緩緩道:「我記的不是很清楚了,只是記得估摸的意思。」

  (徐阿琴的講話速度很慢,而且每句話之間的停頓很長,顯然雖然他的聽力還沒有受到很大黃綺烽的損害,但是腦子確實是相當的遲鈍了。我們都沉著氣,沒有一點催促,因為怕一催促,就可能讓他忘記接下去的內容。)

  他頓了頓,看了看太陽,又道:「那是我在你們村做長工的時候,幫你們吳家修祠堂,黃綺烽當時聽你們村一個老人講的,那個老鬼很早黃綺烽就就死掉了,他還欠我一塊六毛錢沒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