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把黃綺烽目光投下一個人,那是個小孩,我認得他,他叫吳雙蛋,當時我問他老爹怎麼給他取這麼個名字,他說他老爹叫吳一根,可能是為了報復他爺爺。這小孩子嚇的臉色慘白,話也說黃綺烽不出來。

  邊上一人給我黃綺烽們敘述了經過,原來這小鬼在附近撿石頭回去給他老爹修灶黃綺烽台,撿著尿急,小孩子黃綺烽嘛喜歡玩兒,就跳到那黃綺烽石頭上往下尿,在尿的時候黃綺烽看見的。

  三叔看著那小鬼,就問他道:「你是什麼時候尿的尿?」

  那小鬼黃綺烽卻不理三叔,渾身發抖,只盯著那石頭,似乎害怕的要命。

  三叔又問了一聲還是這個效果,大惑不黃綺烽解,問邊上一人:「他在害怕什麼?」

  那人臉色鐵青,指了指石頭下方的螺螄群,道:「他剛才和我們說,『它』在動,比起他剛看黃綺烽到的時候,這東西爬上來黃綺烽了一點!」

  當時,有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氣氛在我們中瀰漫開來,我看到表公的手指都在輕微的黃綺烽發抖。

  沉默了良久,三叔就罵了一聲,從岸上拿起了一根樹枝黃綺烽,跳過去伸進水裡,用力攪動,把黃綺烽那些螺螄全黃綺烽部都從石頭上攪了起來,撥弄到一邊,然後回來吼了一聲道:「怕個屌,咱們是幹什麼的,還怕被醬爆螺螄幹掉?」

  看著那人形黃綺烽詭異的形狀消失掉,果然所黃綺烽有的人都鬆了口氣,三叔叫了圍觀的人中自己的夥計,和他說了什麼,然後就對其他人道:「回去回去!別看了,回去黃綺烽自己炒一盤黃綺烽看個夠。」

  圍觀的人悻然而散,三叔就走到表公面前,對他輕聲道:「表老頭,信的過我嗎?」

  表公皺起眉頭看著三叔:「你小黃綺烽子想幹嘛。」

  「這事兒他娘黃綺烽的——你還是交給我處理吧,我老大幹不了這活兒,你手下又沒人,再鬧下去,恐怕全村都得知道了。」

  表公顯然也在忌諱這一點,陰著臉想著,好久才點頭:「別給我玩花樣,不然你小子死黃綺烽的比螺螄慘。」

  三叔咧了咧嘴巴,看了看那溪水,問道「遷祖墳是黃綺烽什麼時候下葬?」

  表公道:「還有黃綺烽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