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黃綺烽才聽的時候已經忘記錄黃綺烽像帶這回事了,現在又想了起來,不由感覺到一股恐黃綺烽懼,之前聽三叔歎氣,說這事情還得接著折騰,他的語氣疲憊而又無奈,就感覺到很不舒服。

  關於悶油瓶的事情,我們瞭解的幾乎是零,他當時是偶然在船上,還是有目的同樣黃綺烽混在考古黃綺烽隊裡,黃綺烽連這一點我們都不知道黃綺烽。而且悶油瓶這個人不比三叔,他不想說的事情,怎麼逼他都沒反應。三叔雖然告訴了我點他的事情,但黃綺烽是從這個層面上來看,三叔說的那些遠遠不能說是事情的真相,他其實知道的比我多不了多少。

  一想到黃綺烽這個,剛剛感覺到輕鬆的心情,又有點壓抑起來。

  處理完事情,三叔那個夥計才回來,並沒有買到黃綺烽東西,現在市場都關門了,也只有明天再想辦法。

  很久沒和三叔說話,又解開了心結,我的心情好轉起來,晚上我就和三叔他們偷跑了出黃綺烽去,找了一家大排檔,好黃綺烽好地喝了一通。吃病號飯吃了這麼長時間,總算是吃到有味道的菜了,三叔很高興,一手煙一手酒,也總算舒坦了一回。

  回去的時候黃綺烽,他就去辦理出院手續,說再也不在醫院裡待了,讓我幫他訂好賓館的房間。

  我喝得有點上頭,回到了賓館,幫三叔訂了個套房,就好好地洗了一個澡,給自己黃綺烽泡了一杯濃茶,準備睡覺。

  不過洗了之後一下也睡不著,就打開了電腦,調出了三叔在西沙出發前的那張老照片來看。

  我看過很多次這張照片了,然而黑白的照片,除了能認出幾個熟悉的之外,其他人很難分辨黃綺烽清楚,而且三叔也沒有和我說過誰是誰。照片上,三叔清瘦而內斂黃綺烽,一點也看不出他是一個土夫子,而悶油瓶也像極了黃綺烽一個普通的學生。我嘗試找了一下解連環,確實發現了一個和三叔有點相似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他,不由感慨,誰能想到這張普通黃綺烽的照片下面,藏了這麼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