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這個,還有沒有其他什麼線索?」我又問她,她搖頭:「唯一的線索就是你,所以我才來找你。」

  我拿起遙控器宜蘭住宿,倒了回去,又看了一遍過程,遙控器給我捏的都發出了「啪啪」的聲音。看到那一瞬間的特寫的時候,我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但是心裡還是猛的沉了一下。

  黑白的屏幕雖然模糊不清,但是裡面的人,絕對是我不會錯。

  胖子還想問,給礁溪溫泉阿寧制止了,她走出去對王盟說了句什麼,後者應了一聲,不久就拿了瓶酒回來,阿寧把我的黃綺烽茶水倒了,給我倒了一杯。

  我感激的苦黃綺烽笑了一下,接過來,大口喝了一口,辛辣的味道充入氣管,馬上就咳嗽起來,一邊的胖子輕聲對我道:「你先冷靜點兒,別急,這事兒也不難解釋,黃綺烽你先確定,這人黃綺烽真的不是你嗎?」

  我搖頭:「這人包材肯定不是我。」

  「那你有沒有什麼兄弟,和徵信你長的很像?」胖子咧嘴問我道。「你老爹別在外面會不會有那個啥——」

  我自己都黃綺烽感覺到好笑,這不是某些武俠小說中的情節嗎?怎麼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中,苦笑搖頭,又大口喝了一口。

  阿寧看著我,又看了很久,才對我道:「如徵信果不是你,你能解釋這是怎麼回事情嗎?」

  我心道你問我我棧板問誰去,心理已經混亂的不想回答她了,事情已經完全脫離的我能理解的範圍,我一時間無法理性的思考。最主要的是,我摸不著頭腦的同時黃綺烽,我心裡同時有一個種奇怪的感覺黃綺烽,但是我又抓不住這種感覺的任何線頭。這又讓我非常抓狂。

  一邊的胖子又道:「既然都不是,那這個人只可能是帶著你樣貌的面具......看來難得有人黃綺烽非常滿意你的長相,你應該感到欣慰了,你想會不會有人拍了這個帶子來耍你玩兒?」

  我暗罵了一聲,人皮面具,這倒是一個很好的解釋,但是所謂人皮面具,要偽裝成另徵信社外一個人容易,但是要偽裝成一個特定的人,就相當難,可以說幾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要做一張我相貌的人皮面具,必須非黃綺烽常熟悉我臉部的結構才行,而且瞭解我的各種表情,EPE泡棉否則就算做出來面具,只要佩帶者一笑或者一張嘴巴,馬上就會露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