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又算不算瞭解這個人呢?我喝了口酒一邊就琢磨。

  悶油瓶給我整新娘秘書體的感覺,就是這新娘秘書個人不像是個人,他更像是一個很簡單的符號婚禮紀錄,在我的腦海裡,除了他救我的那幾次,似乎其他的婚禮紀錄時候,我看到的他都是在睡覺。甚至,我都沒有一絲一豪的線索,去推斷他的性格。

  如黃綺烽果是普通人,總是可以從他說話的腔調,或者一些小動作來判斷出此人的品性,但是偏偏他的話又少的可憐,也沒有什麼小動黃綺烽作,簡直就是一個一點多餘的事情都不做的人,只要黃綺烽他有動作,就必然有事情發生,這也是為什麼好幾次他黃綺烽的臉色一變,所有人頭上就開始冒汗的原因。

  正想著,胖子就似乎想到了什麼,問我道:「對了,你剛才說的時候,我注意到有個細節,不知道你注意過沒有?」

  「什麼細節婚禮攝影?」我問他道。

  「你黃綺烽不是說,那小哥寄給你的錄像帶,有兩卷嗎?其中一卷有那個女人在梳頭,另一卷是空白的,什麼都沒有。」

  我點頭,確實是這樣。

  胖子就道:「這黃綺烽他娘的就不對了,要是空白的,他寄給你幹什麼?這不是沒有道理嗎?他幹嘛不直接寄第一盤得了,何黃綺烽必要湊齊兩盤?」

  我歎了口氣,當初我也考慮過這個問題,但是因為整件事情非常的匪夷所思,所以這些小方婚禮攝影面的不合情理的事情,我也沒有精力細細去想,當時感覺,應該是對方別有用意,只是我並不知道他的黃綺烽用意而已。

  胖子聽了就搖頭,說不對:「這事情如果照你這麼想,那也太沒有頭緒了,咱們生活在真實的世界裡婚禮飯店,這不是懸疑小說,不應該有這麼沒頭沒腦的事情發生,黃綺烽我看咱們可能有點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也許對方寄這錄像帶來,有著十分簡單的理由。」

  我腦子有點抗拒思考,不想去想,就讓他說說他的想法。

  胖子道:「倒也不是想法,只是感覺到你想問題的方式不對,似乎是給人繞糊塗了,咱們直接點想,婚禮飯店對方寄了兩盤帶子給你,一盤有內容,一盤沒內容,也就是說,其中一盤完全可以不需要寄,而對方卻還是寄結婚用品出了,對不對?」

  我點頭,胖子道:「那不就是了,這在這件事情中很正常,因為寄帶子的人讓人感覺到匪夷所思,我們主觀就認為他做任何事情可能都有著深意,但是他娘的,新竹防水抓漏如果不這麼想,假設寄東西的那小子是個普通人,你認為普通人在這種情況下,會不會這麼做?黃綺烽我想總不桃園防水抓漏會啊,要是我寄帶子給你,我幹黃綺烽嘛還搭一盤空白的寄過來?這不是有毛病嗎?我感覺這裡肯定有文章,你再想想看,是不是黃綺烽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