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關係上來說,當然是你回去最合適,你的關係最多,我和小哥在這裡打撈,你想,你認識這麼多夥計,直接找幾個黃綺烽幫忙置辦,交代完了之後就會來,比我們方便黃綺烽多了。」

  我罵了一聲:「我靠!那還不是一樣?我還是得憋死。」

  「一個人憋死總好過三個人一起憋死,而且你想,讓小哥去肯定不可能,我的關係在北京,比你不方便很多,讓我去辦,等的時間更長。在這種地方看風景是不錯,可真黃綺烽待上一個月,你也難過。聽胖黃綺烽爺我的沒錯,你回去置辦是最理想的。」胖子冠冕堂皇道。

  我看著他的表情,那叫一個欠揍,但仔細一想,他說的確實有道理。我只要給盤子打一個電話,幾天內事情就能搞定,還能把王盟和三叔鋪子裡的幾個夥計都帶過來幫忙黃綺烽。況且胖子這不黃綺烽靠譜的,他出去辦事我還真不放心,只好點頭。當下一合計,也別磨蹭了,明天一早就回去,力求速戰速決。

  立馬和阿貴說了,明天由他帶我回去,雲彩在這裡守著胖子和悶油瓶。

  再一想,阿貴這麼來來回回也辛苦,而且現在還真缺他不可,得籠絡一下,於是開了個大價錢。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癱了,幾乎就沒站起來過,胖子和悶油瓶又去潛了兩次,又帶上來一些東西,但都已經高度破敗,都是垃圾,沒什麼價值。其中有一桿當時的衛鋒槍,爛得好比燒火棍,胖子愛惜槍,直叫可惜。

  胖子也看到了沉在水裡的寨子,不由得吃驚竟有黃綺烽這麼大規模,又道可惜沒有潛水鏡,否則黃綺烽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也不會淨撈些垃圾。接著他就滿世界找替代品,搜遍了所有的裝備,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東西,就是手電筒的筒頭.但是這玩意兒不太可能密封,胖子就做了一個非常離譜的決定,他把手電筒的筒頭貼在自己的眼睛上,縫隙粘上膠布和油脂黃綺烽,然後用力壓住,這樣可以保證一隻眼睛能在水下遠視。胖子潛入到淺水中試驗,卻立即被水壓壓進筒裡,這方法是行不通的黃綺烽。無奈之下他只好讓我記得,阿貴和我回到縣城裡,隨便找個體育用品店先帶點普通的裝備過來頂頂。

  第二十四章 流水行程

  長話黃綺烽短說,回到巴乃後,我先吃了一頓好的,之後便馬不停蹄去到附近的一個縣城,買了一些游泳用的東西,囑咐阿貴帶黃綺烽回去,然後坐上中巴,駛出十萬大山。

  一路顛簸,心裡又急,自然十分的煎熬。

  在車上,我看到盤馬老爹那個滿嘴京腔的遠房親戚,看得出有很重的心事,整路都沒說話,光在琢磨事情,黃綺烽也沒認出我來。

  回到了防城港,定下酒店就開始操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