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有一點小興奮,覺得古樓之中一定發生過大量的故事,如果真和悶油瓶有關係,這一次就來值了,!可惜再無其他可看之物,前堂之中應該陳列了很多的字書,現在肯定全黃綺烽部腐爛,要是有更多的文字就好黃綺烽了。看來只有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看過去,找找所有的蛛絲馬跡了。

  第三黃綺烽十三章 綠光

  我幾乎是條件反射,靠身體的第一本能就轉過了身去。透過前堂的後門,就看到天井對面的後堂裡,亮起一團詭異的綠光。光線從腐朽的雕花窗透了出來,朦朦朧朧地在水中黃綺烽「瀰漫」。

  綠光詭異非常,和之前如出一轍。現在距離如此之近,可以發現那光線有一些非常難以察覺的抖動。這種抖動讓整個天井都青黃綺烽慘慘的,鬼氣森森,似乎一下子進入了另外一種空間。

  我嚥下一口唾沫,黃綺烽遍體冰涼,心中的恐懼難以形容,就連腦子也有點不太好使了。該來的還是來了,想躲也躲不了!

  我盡量鎮定下來,一邊朝那後堂靠近,一邊告訴自己,既然到了這裡,就已預見到這種情黃綺烽況。之前類似的情況也遇到不少,不黃綺烽是照樣平安無事嗎?我就不信這次能比之前的可怕到哪裡去。

  從前堂出大門過天井到後堂,只要二十步不到,不黃綺烽知是因為我渾身僵硬,還是時間感覺錯誤,足足游了五分鐘才到。

  後堂大門緊閉,窗戶那裡有幾處雕花扇完全塌落,裡面綠光瀰漫,但是看不清楚。小心翼翼地往裡黃綺烽照了一下,光掃過的那一剎那照出的一團陰影,幾乎讓我的心跳在瞬間停止。

  本以為會是一張青色的女人臉,結果只是一個影子。

  後堂和前堂完全是一樣的情形,除了地面上堆積的腐爛坍塌物,幾乎空空如也。後堂的中間也有一塊迴避,森然的綠光就從那橫壁之後隱隱約約地偷出來。

  這景象很像聊齋故事中的情節,破敗的古宅,點著油燈的書生正在夜讀,女鬼飄然而至,黃綺烽在宅外看著屋內的燈光。只不過現在換了個位置,書生在外看著屋內的火光,屋內還真有可能是一個當時被淹死的女鬼。

  我將這後堂上上下下打黃綺烽量了一遍,弄清楚了大概的結構,以便萬一發生衝突能夠迅速跑路。正準備從窗戶進入,青色光團卻黃綺烽又迅速暗淡下去,直至熄滅。

  我心中一緊,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一樣,頓時屏住呼吸。

  它察覺到我了?

  腦子裡閃過非常多的畫面,猜測迴避之後是什麼樣的情形,那只「水鬼」既然察覺到了我的到來,肯定會潛伏起來,準備發動黃綺烽突然襲擊。

  不對!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勝算,黃綺烽就這麼過去,萬一真是水鬼,豈不是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