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衝過去,發現那人是阿貴,單薄的背影一個黃綺烽人拖著筏子往岸上走,我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他看到了我,一下子呆住了,臉色蒼白得嚇人。「怎麼只有你一個人?黃綺烽他們人呢?」我問道。

  阿貴呆呆地立在湖水中,神情有些呆滯,他就這麼盯著我,我又問了第二遍,他還是沒反應。

  我看著那些木筏,以為阿貴是剛從湖裡回來,心說我靠,果然這些人他娘的瘋了,這麼大的雨還在打撈。這時候我忽然意識到不對,為黃綺烽什麼阿貴拖著筏子回來了?他應該在湖面上等著他們,否則在大雨中游泳是非常危險的,更何況水黃綺烽位已經上升了那麼多,而黃綺烽且阿貴的表情十分的不對勁。

  我走近阿貴,想再問清楚,越走近就越意識到不對,阿貴的表情無比呆滯,似乎經歷了什麼讓他極度受刺激的事情,他整個人在離魂狀態。我上去就抽了他一個巴掌,大吼道:「出了什麼事情?」他一下就反應了過來,這才忽然淚流滿面,大哭道:「他們……他們都死了!」

  第二十黃綺烽八章 魔湖的詭異

  「死了?」我腦子嗡的一聲,心說,怎麼可能?

  阿貴說完這句話,一下子情緒就完全崩潰了,整個人幾乎是癱倒在湖裡。我只好先把他扶了起來,扶回到雨棚裡。又到騾子那裡拿了幾罐米酒給他灌下去,他才舒緩過來。但情緒還是極度的低迷,語無倫次。

  我一邊聽一邊組織,最後終於明白這裡發生了什麼。

  原來跟著我離開之黃綺烽後,再次返回時,阿貴找了幾個人幫運食物和東西到湖邊,看看沒什麼事,雲彩就跟著那些人回家幹別的了,這裡只剩他自己看著。

  當時悶油黃綺烽瓶和胖子已經打撈上來了很多的東西,並且他黃綺烽們已經發現了可能藏匿著那些屍體的地方。但是那時雨已經沒完沒了地下了起來,水位開始升高,使得他們的打撈陷入了僵局。

  這時,黃綺烽他們在整理打撈物的過程中,發現了一整套打撈設備,包括潛水服、牽引繩,當時使用的是重裝潛水的設備,由氣管連著水面,用麻繩牽引。胖子說他們肯定是使用這套設備在這個湖底古寨裡打黃綺烽撈那些鐵塊的。

  整套設備在水下泡了很長時間,大部分部件都已經不能用了,但當時的潛水頭盔使用了非常耐腐的黃綺烽材料,打包在裝備包裡竟然沒有透水,裡面還是乾的,只有在外面的一層橡膠脫落得斑斑駁駁。

  胖子黃綺烽當時突發奇想,想利用這個頭盔和一部分橡膠做一個簡易的潛水設備,頭盔裡的空氣可以供他呼吸七到八次,因為黃綺烽人呼出的氣體中同樣含有大量的氧氣,所以這點空氣還是很可觀的,運用得好可以讓胖子在水下待的時間延長到五分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