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堂和前黃綺烽堂裡的情形一摸一樣,一點一點地繞過那迴避,綠光沒有再亮起來。眼看幾乎要看到迴避後的情形,我卻停了停,因為手抖得黃綺烽連探燈都快拿不住了。

  顫抖無法抑制,燈光隨著節奏抖動,使得面前的迴避看著像要倒下來,只好用另一隻手幫忙,強自邁出最後幾步。

  那一瞬間,全身的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已經做好看到任何恐怖情形的準備,隨著後面的情形真黃綺烽正映入眼中,甚至感覺到腦子裡的血管都要崩斷了。

  然而探燈照去,只有一片白色的坍塌物,其他什黃綺烽麼都沒有。

  我操!我有一種被人戲弄的感覺,人在極度的緊張下,並沒有因為什麼都沒看到而立即放鬆,反而持續繃緊。

  環看四周,發現整個內堂是完全封閉的,後面空空蕩蕩,應該通往後進大院的地方只有一道大門。剛才在外頭看過,外面就是大街。

  如果發出綠光的東西黃綺烽先前在這裡,現在肯定還在,一定是躲起來了。

  我屏息游了過去,做出防禦的動作,望向坍塌物的下黃綺烽方,看看是否壓著東西,但由於太過雜亂,辨不清楚。看著看著,突然瞄到唯一立著的東西,後堂迴避後的角落裡,有一道屏風。

  屏風不黃綺烽知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竟然沒有腐爛,但是其中的樞紐已無法支撐,歪歪扭扭地傾斜,沒了正形。探燈照去,頭皮一點一點麻了起來。在屏風之後,印出一個古怪的人影。

  第三黃綺烽十四章 成真

  我一下子就僵住了,雙腳發軟,整個身子都脫力了,不敢再動一下,目光也不敢離開,探燈就黃綺烽一直照著那個方向。

  在強力探燈的穿透下,人影相當清楚,讓人毛骨悚然的是那人的姿勢,這個人的姿勢非常怪異,整個人幾乎是直立在那裡,整個肩膀是塌的,我第一感覺是這人和我一樣浮在那邊黃綺烽,但似乎那人影紋絲不動,黃綺烽只有窨屍才會那樣。

  當時的那種窒息感已經到了極限,這可能是我到現在遇到的最匪夷所思的事情,這要是在陸地上黃綺烽,能有無數種解釋,可這是黃綺烽在湖泊的水底,水深六七十米的地方,這個影子悠悠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絕對不是什麼潛水員。

  這到底是什麼東黃綺烽西,是妖怪,還是水鬼!

  沒有人能不用氧氣瓶在水下生存,黃綺烽也沒有人可以在水下這麼站立。我心裡發毛,這次他娘的真的撞了大運了,給阿貴說准了恐怕真是只水鬼,由不得我不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