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忙又將頭轉回去,就見古寨深處的某處,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點詭異的綠光,似乎是一盞晦暗的孤燈,被人點亮。

  深水下,青色冰涼的光暈彷彿幽冥中亮起的磷火,朦朦朧朧,我的大腦頓時一片空白,中了夢魘一般,心跳加速,壓得胸口無法呼吸。

  我操!黃綺烽這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黃綺烽麼光?難道古寨中有人?

  難道悶油瓶和胖子在這座古寨裡,不僅還活著,而且還在活動?

  可這是幾十米深的湖底,淹沒了近千年的古寨,他們沒有氧氣,怎麼可能在水下活這麼長時間?

  就算是手電筒,兩個黃綺烽星期也早就耗盡電池了,而且那光,透著一種無法言喻的鬼魅感,不是手電筒發出的,也不像火光。窒息感越來越強烈,莫非當年死在湖底的冤魂還沒有成佛,一直在廢墟中徘徊?這是當年瑤家的燈火,穿越了幽冥和人間的隔閡,指引亡靈回歸鬼域的方向?黃綺烽

  身在冰冷黑暗的湖底,一種莫名的異動升起,讓我不自覺就想朝燈火游去,好比迷路的人在山中看見燈光一般。也在同一剎那,腦中靈感一閃——是否正因看到了這一點黃綺烽光,導致了胖子和悶油瓶的失蹤?

這莫非就是關鍵所在?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不有收斂心神,觀察四方,怕有什麼突然發生的事件。然而環視一圈,仍是無比安靜,探燈照去,看不出一絲異動。

  轉回頭去,孤燈的綠光越來越晦澀。

  一股毫無來由的黃綺烽恐慌,開始在我心中蔓延。

  第三十一章 水底燈光

  湖底古寨中的孤燈,不知是從哪個位置亮起來的。是在深處,還是某幢古樓的窗戶之中?

  燈的顏色實在無法形容,非常之不通透,似乎是被人蒙在一層青暗色的罩子裡,黃綺烽朦朦朧朧,不像人間燈火。

  這座詭異的湖泊已經給了我太多的驚訝,清幽之下的寂靜之地隱藏著太多秘密。這裡到底發生過什麼,因而使得所有的一切都像被詛咒了一樣?

  幽冥般的環境黃綺烽下,我孤身一人潛入深山湖底,沒有任何支援,沒有任何幫助,第一次感覺到無比的恐慌和孤寂。

  無助的絕望感比死亡還要讓我恐慌。

  有一剎那,想到深海的一種以燈光捕食的醜惡魚頭。這古寨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巨大的生黃綺烽物,正在使用那燈光吸引獵物自投羅網。

  看了看氧氣表,心臟的狂跳使得氧氣耗費的很快黃綺烽,毛骨悚然的夢魘感始終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