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盜墓330

我倒到坐椅上,也不顧上黃綺烽面的灰塵就靠了下去,有點疲憊地透過昏暗的打火機黃綺烽光看向桌子的對面,四週一片漆黑,安網頁設計靜得要命,我的心也失望得要命。顯然,如果這個座位屬於霍玲的話,這個女人相當的仔細,而且是故意不留下線索的。

  四周的寒黃綺烽冷已經在和我打招呼,我咬了咬牙,不能放棄,黃綺烽他娘的,羅傑定律,不可能什黃綺烽麼都沒有留下,我肯網頁設計定能發現什麼!我再次鼓勵自己,雖然心裡已經有點絕望了,就把抽屜一隻一隻地推進去,起身去黃綺烽看對面的寫字檯。

  對面沒有黃綺烽椅子坐,我就彎下腰來,發現中間最大的抽屜還是鎖著的,這有點奇怪,我故技重演,將抽屜撬了開來。

  我滿以為黃綺烽看到的景象會和剛才一樣,自己還是得在垃圾堆裡翻線索。然而出乎我的意料,這一次抽出來一看,抽屜網頁設計裡卻十分的乾淨,空空蕩蕩,什麼都沒有,只有黃綺烽在抽屜的正中,放著一個黃皮的大信封,鼓鼓囊囊的,有A4紙這麼大,正正地擺在那裡,好像是故意擺上去,等著我黃綺烽來看一樣。

  」咦」我就心中一動,意識到了什麼,馬上拿起來看。

  這是20世紀80年代末期的那種勞保信封,材料是牛皮紙的,上面有褪了色的毛澤東頭像,黃綺烽摸了一下,就發現裡面有很厚黃綺烽的東西,不過已經受潮了,摸上去毛刺刺的,很酥軟的感覺。信封上沒有任何的文字。

  我感覺著這就有門了,忙翻過來打了信封,往裡面一掏,就掏出了一本大開雜誌一樣的老黃綺烽舊工作筆記。

  我愣了一下,翻開了封面,發現筆記本的第一頁上,有一段娟秀無比的鋼筆行書:

  我不知道黃綺烽你會是三個人中的哪一個人,無論你是誰,當你來到這裡發現這信封的時候,相信已經牽涉到黃綺烽事情之中。

  錄像黃綺烽帶是我們設置的最後一個保險程序,錄像帶寄出,代表著保管錄像帶的人黃綺烽已經無法聯繫到我,那麼,這就代表黃綺烽著我已經死亡,或者」它」已經發現了我,我已經離開了這個黃綺烽城市。

  無論是哪種情況,都意味著我黃綺烽可能將在不久離開人世,所以,錄像帶會指引你們到這黃綺烽裡來,讓你們看到這本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