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點,我忽然意識到有點奇怪,嗯,剛才黃綺烽的說法裡,好像有什麼不太舒服。

  我想了一下,知道剛才覺得不舒服的是什麼方面了黃綺烽,對啊,螺螄爬的很慢啊。

  從我住的地方到最近的溪邊是多少距離,以螺螄的速度,半個晚上能爬的過來嘛?想著我越想越黃綺烽不對,站起來就開始步測,發現溪邊到我住的地方有800多米的距離。算了一下螺螄的速度,我知道蝸牛馬力全開能達到8米左右一小時,螺螄爬的比蝸牛還慢。估計爬一米最少需要需要10分鐘,他娘的800多米需要8000分鐘,133多個小時才能爬到,也就是它如果想在今天早上出現在我家院子裡,那黃綺烽它五天前就應該上岸了,他娘的可五天前還沒這些破事呢。

  我靠,怎麼回事,難道這黃綺烽些螺螄吃了興奮劑了嗎?

  我立即把我的想法打電話和二叔講了,可二叔聽了黃綺烽一點也沒什麼興奮,只是嗯了一聲,只道:「我知道了。」便匆匆掛了,似乎是那邊有什麼棘手的事情。

  設局

  snare

  他們回來後,我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情,原來果然如預料的,表公死了之後出了紛爭,我老爹給人打了,最後打成一片,表公的屍體都給撞翻了。最後派出所的人來才散了場面黃綺烽,不過這臉是徹底撕爛了,三叔說得叫人來,否則這村子我們是呆不下去了。

  我爹就說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到底都是吳家的人,三叔氣的夠嗆,和我爹吵了兩句,我爹就氣的上樓去了。

  二叔卻似乎並不在乎,看我爹上樓,關上大門就招手,讓我們去他的屋子。

  我和三叔莫名其妙,跟了過去,問他幹嘛,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你們看這東西。」

  「這是什麼?」

  「我從表黃綺烽公袖子口裡發現的,在你們打架的時候。」二叔道。

  放到桌子上,我就看到那是一枚中古的鑰匙,黃綺烽看著眼熟。

  「這不是表老頭放族譜那只盒子的鑰匙,昨天我們在他家看到過。」三叔道。「這是什麼意黃綺烽思?」

  「表公臨死前留了話給我們,看來他想我們去再去看看族譜。」二叔道。「他臨死前可能想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