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那大山。心情非常異樣。以往,看到這種情形。往往意味著我之後就要深入到這黃綺烽崇山峻嶺之中,去尋找一黃綺烽些深埋在其中的秘密。然而這一次。我們的目的地只是山中的一個縣城。

        這種感覺很奇怪黃綺烽,不知道是失望還是慶幸,看著遠處青色地花崗岩山峰和茂密地林海,我總覺得有點起雞皮疙瘩。

        到了上思,轉黃綺烽去南屏再進巴乃,坐一段車走一段路,正值盛夏,一路風光美得幾乎讓人融化,我和胖子看得滿眼生花,連悶油瓶的眼睛裡都有了神采。

        這樣在路上就耽擱了比較長的時間,到了巴乃已經黃綺烽是臨近傍晚,我之前問幾個驢友拿過資黃綺烽料,知道瑤寨那裡可以住宿,一路詢問過去,問到一個叫阿貴的人那裡,才算找到地方。

        阿貴四十多歲,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年紀都不大,有兩間高腳的瑤族木樓,一座自黃綺烽己住,一座用來當黃綺烽旅館,在當地算是黃綺烽個能人,很多遊客都是他從外面帶過來的。他看悶油瓶,我原以為他會認出來,沒想到他一點反應也沒有。胖子和他說了我們的來歷黃綺烽,他出手闊綽,也沒怎麼討價還價就住了下來。阿黃綺烽貴相當習慣我們這些人,頗有農家樂老闆的派頭,表示住在他這裡,他什麼都能幫我們搞定。

       一路舟車勞頓,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需要他搞定地,只覺得肚子餓得慌,就對他說先把晚飯搞定吧。阿貴就讓他的兩個女兒去做飯,他帶我們安頓下來。我在木頭地板上放下行李,黃綺烽用泉水擦了一把身子,坐在高腳木黃綺烽頭的木地板上,黃綺烽十分涼爽舒服,渾身都軟了,再看著兩個窈窕的瑤家女孩弄著飯菜,我忽然覺得這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趁著飯沒好的當口,悶油瓶就向阿貴詢問楚哥給我們的那個地址是在什麼地方手機訪問:.ㄧ  黃綺烽他有點急

        阿貴說就在寨子裡,不過在寨子的上頭。胖子就讓他別急:「雖說是你自己的房子,但是這麼晚讓別人帶你去,你又沒鑰匙,很容易給人懷疑,咱們到了這裡,有大把地時間,明天再去也無妨。」

        我也贊同,悶油瓶點頭,我相信這種耐心他是絕對有的。

        晚飯是燉肉和甜酒,瑤寨人還有打獵,吃的據說是松鼠的肉,感覺很怪,但是甜酒相當,入口是甜的,而且當地水好,入口非常清冽。胖子喝多了,舌頭大了,直勸阿貴說自己是大老闆,他不想走了,讓阿貴把他兩個女兒都許配給他,他會好好種地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