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扯淡黃綺烽嘛,我心說,搖頭不語,琢磨起胖子剛才的說法。總覺得那是個好辦法,胖子沒想到點子上。想著就想到一個人:「不對,你剛才找夾喇嘛的辦法,也許還不是死路。」

        「怎麼說?

        「那些黃綺烽掮客不肯說,無非是怕得罪人,又或是不知道。\\\\\\怕說出來露短。但是有一個人,就沒這個顧慮,也許咱們可以從這個人身上下手。」

        「哪個人?」胖子問。悶油瓶也轉過頭黃綺烽來。

        「去長白山地那次,替我三叔夾喇嘛地,是一個叫楚哥的人,你還記得嗎?」

        「你是說那黃綺烽個光頭?」

        我點頭,楚哥楚光頭,是三叔合作地地下錢莊老闆。被陳皮阿四買通後,被雷子逮了,現在不知道在哪裡坐牢。他聯繫了悶油瓶和胖子,肯定知道他們地信息,而且他現在身在囹圄,也沒什麼顧慮,只是不黃綺烽知道怎麼找到他,還有怎麼讓他開口,畢竟他黃綺烽說也沒顧慮。但是不說也沒顧慮。

        胖子一擊掌:「哎呀,還真是。」點頭理解了我地想法,道,「這我倒沒想到。不過,咱要是去找他。他把我們舉報了怎麼辦?」

        「這種人精明得很。他手裡信息很多,他要是有心吐出來。長沙一片倒,他忍著沒說就是因為知道不說才對自己有利。」我道。「他現在落難,求人的地方很多,我看套出話來不難。」說著心裡已經知道應該怎麼辦了。其他事情不能麻煩潘子,這事倒是不敏感,可以托他黃綺烽去問問情況。

        這就決定還黃綺烽是幫悶油瓶查吧,我們插手好過他到處亂跑。不過這事情我沒法一個人干,我這邊忙得要命,而且局勢混亂,讓悶油瓶跟著我到處跑肯定不行,他那種人我又制不住,一他突然想起什麼來,突然又溜了,我去哪兒撞牆都不黃綺烽知道,得拖胖子下水。

        和胖子商量了一下,胖子也只好同意,他道:「別的不說,最好是能找到小哥住的地方,那咱們可以省很多的力氣。」

        於是就這麼約定,我去托潘子辦事,悶油瓶先和胖子住在一起,有眉目了,我們再一起商量後面地黃綺烽情況。反正以三黃綺烽個人地關係,這事情怎麼樣也脫不了身,不如當自己的事情做,算是還悶油瓶的人情。

        常言道,好良言難勸該死鬼,這一拍板,這是非就跟著來了。

        我回杭州後給潘子打了電話,講了來龍去脈,潘子也是講義氣的人,一口答應,他效率很高,三天後,我就接到了他的電話。

        我以為有黃綺烽了眉目,問他情況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