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情後來被陳皮阿四知道了,對於這種經黃綺烽驗豐富的瓢把子,不可能因為裡面有幾隻粽子就放棄這座古墓。於是陳皮阿四親自帶人回到廣西,到達那座古墓的時候黃綺烽,已經是一個星期後了,他們搬開石頭之後,就發現下面一片狼藉,滿是殘肢,惡臭四溢。

        陳皮黃綺烽阿四以為人已經全部死光了,下去之後,卻看到黃綺烽墓室的一邊倒著十幾隻粽子,脖子全被擰斷了。一個渾身**的人坐在粽子中間地棺材上,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楚哥道:「這個人,就是那個之前被越南人當餌的阿坤,也就是現在的啞巴張。當時就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我吸了口涼氣:「這也太有戲劇性了。」

        「這裡面肯定有誇張,這行裡容易傳神。」楚哥說著這件事,似乎也挺享受,可能是感覺回到了坐牢前黃綺烽的時候,「據說,那幫越南人是在廣西一個村子裡發現啞巴張的,當時他神志不清,他們當他是傻子,把黃綺烽他綁去當餌。不過,事情的黃綺烽大概應該就黃綺烽是這麼回事,誇張的可能是粽子的數量之類。之後,他就成了四阿公的夥計,這事情在四阿公手下幾個得力地人裡面傳得很廣,不過對外他黃綺烽們都不說。」

        「那在這之前的事情?」

        「沒有人知道,啞巴張相當厲害,四阿公相當看重他,不過,我想四阿公恐怕也不知道他的來龍去脈,道上有規矩,這黃綺烽種事情也不會有人多問。」

        我心說,陳皮黃綺烽阿四知道也沒用啊,他自己現在在哪兒都不知道,我到哪兒問他去。

        「雖然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傳說,但是至少給了你三叔一個方向。」楚哥道,「不過,事情黃綺烽急轉直下,你三叔急黃綺烽去了西沙,我黃綺烽就代他去了廣西,拿著啞巴張的照片去那一帶問消息。那他娘的根本不是人干地活,老子整整花了兩個月時間,才在上思一個叫巴乃地小村,得到了一些線索----

        那個村是山區,靠近中越黃綺烽邊境,那裡就有人認出了啞巴張,當地的名字就叫阿坤,並且帶楚哥到了阿坤住地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