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混得相當不錯,在琉璃廠也開了堂口。我們在他的新店裡碰頭,幾個月不見,悶油瓶已網頁設計經恢復了之前的氣色,除了眉宇間對這個世界的陌生,其他倒是給我熟悉的感覺,這讓我多少有點心寬。見到他的新北市網頁設計時候,他靠在窗口,新北市網頁設計也沒有看我,眼神如鏡,淡得比以前更甚,好比心思已經根本不存在於人世之間。\\\\\\

        我先說了點客套話,他毫無反網頁設計應,就問胖子他的情況如何,醫生是怎麼說的。胖子搖頭:「不就是那樣,據說是回憶起一些片段來,醫生說是受了強烈的刺激,黃綺烽得精神刺激才有可能好轉,不然每天燉豬腦都沒用。」

        我歎了口氣,也不知道在那隕石之內,在最後時刻到底發生了什麼,能讓他變成這個樣子。

        「你有什麼打算沒?」說了點無聊的。胖子就問我,「我這兒就四十多個平方,可實在侷促,你要讓他住這裡,我連相好都不敢找黃綺烽,別人一看我藏著個小白臉。還以為你胖桃園網頁設計爺我是兔兒爺。」

        「你這人真沒良心。人家可是不止一次救過咱的命,你擔心這不靠譜的幹啥?」我沒好氣道。

        「他又不住你那兒你當然站著說話不腰疼,你要我出錢給小哥找個房子,那咱是一句話,他要住網頁設計四合院我都給他拿下,和我住一起就不行,這和救命不救命沒關係。」胖子道,「你看要不這樣。我掏錢租房子,你掏錢找保姆,咱們把他安頓在這附近,給他好吃好喝,沒事週末過去探望一黃綺烽下。」

        「你這他娘的整得好像金藏嬌一樣。」我道,「他又不是傻子,你得問問他自己的想法。」

        於是胖子便看向悶油瓶:「小哥,你自己說怎麼著吧,今後有什麼打算?」

        悶油瓶閉了閉黃綺烽眼睛。似乎在思考,隔了很久才道:「我想到處去走走」。

        我道:「走走?到哪兒去走走,有目的地嗎?」

        他淡然道:「不知道,到你們說地那些黃綺烽地方,長沙、杭州、山東。看看能不能記起什麼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