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了一聲,實在沒想到:「你是說他住在廣西的農村裡?」

        「相當偏黃綺烽僻,但那個地方是陳皮阿四在廣西地黃綺烽堂口,越南人很多,他應該就是住在那裡,不過我不敢百分之百肯定。去長白山夾喇嘛,我是通過四阿公聯繫他的,他的大部分時間應該都在外面下地,看得出來子沒怎麼住人,也許,當年黃綺烽他離開廣西黃綺烽就沒回去過。」

        「他那子是什麼樣的?」我問道。我有點好奇,悶油瓶的家會是什麼樣子的。

        「很普通,黃綺烽那是一幢高腳矮房,就和當地少數民族住的土房一樣,裡面就是床板和一張桌子,在那桌子上有玻璃,下面壓著不少照片,我是偷偷進去的,因為那是四阿公的黃綺烽地盤,我也不敢放黃綺烽肆,沒敢把東黃綺烽西帶出來,就只在裡面翻找了一下,拿了其中一張照片出來----就是我給你的那張,準備等和你三叔商量了再決定怎麼辦。不過我沒想到陳皮阿四老早就盯上我了,還沒出巴乃,就黃綺烽被人給逮了個正著,之後的事情你黃綺烽也知道了。」他頓了頓,又道,「我自己的感覺,我在長沙打聽啞巴張的時候,四阿公就已經注意到黃綺烽我了,他可能多少知道一些事情,所以我一到巴乃就被盯住了。我當時沒別的選擇了,只能和他一起來對付你三叔。」

        我問道:「那黃綺烽你剛才說的,這後面的大秘密是什麼?」

        楚哥看著我,又發起抖來:「這個我不能說……」

        我嘖了一聲,我最討厭有人給我打啞謎,道:「什麼不能說,你是不是嫌錢不夠?」

        楚哥哆嗦著:「小三爺,實不相瞞,你三叔在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你尋根問底。現在他生死未卜,黃綺烽難保有一天他突然出現,這些事情你自己查到的也就罷了,要是他知道這些事情是我告訴你的,我恐怕小黃綺烽難保。你三叔做事也不是善男信女,我賣過他一次,但那算是情有可原,只是這件事如果再出賣他,在道義上也說黃綺烽不過去。你也說了,道上黃綺烽的事情有道上的講究,你想知道這個,你到那房子裡,看看那桌子上玻璃下面壓的其他照片,自然就會明白為什麼我讓你收手。我只能告訴你這些,具體的內容,絕對不能從我嘴巴裡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