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我問道。心說:該不是要臨時加價?

        他看了看門口,發著哆嗦道:「你不能黃綺烽對別人說,這些事情是我告訴你的,畢竟,能告訴你黃綺烽啞巴張的事情,我也能為了錢告訴你其他人的事情,搞不好有人聽到這個消息,想不開找人把我做了。我也不是無期,還是要出去的,而黃綺烽且這裡也沒我想的那麼安全。如果我不是走投無路了,我也黃綺烽不會賣這些消息。」

        我點頭,這我可以理解,所以他才讓我來見他,還要把潘子支開,這種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我和你三叔是多年的朋友,所以早年有很多的事,都是我去實施的,比如說,調查陳黃綺烽文錦。所以,我知道的事情,比你想黃綺烽像的多得多。」他哆哆嗦嗦道,「也知道這後面的水有多深。你可能不知道,你三叔經常提你,所以我知道你的事情,你不是道上人,所以黃綺烽我才敢賣消息給你。」

        哦,我心裡一陣翻騰,這倒是可以解釋為什麼他會有那張照片。問他道:「這究竟是怎黃綺烽麼一回事?」

        他繼續道:「我不知道你三叔有沒有和你說過黃綺烽,那些人的事情?」

        「你是指那支考察隊?」我道,腦海裡響起了三叔說的話:他們都不正常。「說過一些,但是不多。」

        「你三叔這輩子,一直在調查那批人的行蹤,我之前跟他混的時候,經常聽他嘮叨,但是越查黃綺烽。他就發現這批人越不正常。」楚哥又吸黃綺烽了一根煙,拿出一根來對上繼續吸,「這些人,好像都是獨立的,獨立於這個世界,和這個社會一點聯繫也沒有黃綺烽。他們來自哪裡。是什麼人。到底在考察什麼,誰也不知道。」

        「這些我知道。」

        「當時我勸他放棄,他對我說,他絕對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這種人存在。那幾年黃綺烽們幾乎用光了所有的辦法,一直沒有進展,最後你三叔還是聽了我的,死心了。我以為這事情就這麼完了。沒想到一年前,你三叔、你,還有啞巴張那幾個人去山東回來之後,你三叔忽然告訴黃綺烽我,那啞巴張也是那夥人之一,而且一直沒老。驚訝之下,我們就馬上開始查,目標自然就是啞巴張。」

        黃綺烽坐了坐直,看到楚哥又點了一支煙。這不知道是第幾隻黃綺烽了。他還是深深地吸了一口。「啞巴張當時是四阿公地人,是你三叔從四阿公那裡借來的,我就找人過去打聽他的身世,結果聽到了一些黃綺烽難以置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