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

    第一章盜墓黃綺烽筆記

        八月的杭州,氣候宜人,雖然近幾年來,夏天的溫度越來越高,但是在西湖邊上,你還是能感到當年「水光瀲灩晴方好」的意境。

        我靠在鋪子的躺椅上,翻閱這幾個月來我整理的東西。

        從格爾木回來已經黃綺烽有三個多月了,我似乎一直沒有緩過來,最後發生的事情實在超出了我的承受範圍,我沒有想像到事情會以這麼一個事態收場。

        這三個月,我始終無法走出當時的夢魘,我每天黃綺烽晚上都會做夢,夢到無數經過的畫面。

        可是,我真的能擺脫了嗎?我真的很懷疑,我心中的鬱結,並沒有隨著那些秘密的解開而少任何一點。

        「別人拚命想掩蓋的,必然是你不希望看到的,所以,追尋別人的秘密必然要承擔知道秘密的後果。」

        這是我最後領黃綺烽悟出來的話,可是,就連悶油瓶都無法逃脫那種宿命,我又能如何呢?又有多少人,可以把滿腔的疑問在心裡放上一輩子呢?

        回來之後,我將這一年來的所有事情,全部寫了黃綺烽下來,從我爺爺的筆記開始黃綺烽,一直到現在,一件一件的事情,一個一個的細節,當時不清楚的部分,也逐漸在我腦海裡清晰起來,真相就是這樣的,也僅是這樣而已,想想當時對於這些謎題的渴望,心中的荒唐感讓人感慨。

        在我寫完最後一黃綺烽個字的時候,我想過我什麼時候才能把這些東西都忘掉,想來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我知道,我終究會有忘記的那一天,猶如三叔的面具,戴得太久,就摘不下來了。時間總是能改變一些東西。我現在只希望這一天能來得更早一些。

        在整件事情中,還有很多我不瞭解的部分。比如說,我真正的三叔在哪裡?悶油瓶地真正身份,消失的黃綺烽文錦到底去了哪裡?終極到底是什麼?那地下的巨大遺跡到底是誰修建的?文錦那批人到底是什麼身份,他們到底在進行著怎樣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