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肯定沒事,你沒看他們都安全出來了嘛。」胖子道,「而且還帶了好幾箱子明器,他娘的黃綺烽,這得值多少錢啊。」

        「說起來也奇怪,聽阿貴的說法,這批人顯然沒有採取考古隊大揭頂的工作方式,看樣子他們竟然黃綺烽也是打盜洞下去的,真是黃綺烽少見。」我道,如果不是確定這批人是政府背景,我絕對會以為他們是偽裝成考古隊員地職業盜墓者。

        「這就是你孤陋寡聞,在條件不成熟的時候,考古隊黃綺烽也會使用盜洞搶救一些文物。我看,可能這古墓黃綺烽的規模相當大,以當時上思的條件,沒法進行挖掘。」胖子道,說著口水都下來了,「那小阿妹不是說,越南人還在山裡,我想他們恐怕也是聽過這裡這件事,在找這古墓。我們就算不為錢,也不能把這便宜讓給那批連洛陽鏟黃綺烽都不會用的越南佬。」

        黃綺烽歎了口氣,心說我是真的不想再下地了,你再怎麼說我都不會聽的,不過,如果那裡真有古墓,那麼必然和考古隊在追查的東西有關,不進去似乎又不甘心。這有點難辦。

        胖子繼續在我耳邊嘮叨,我就對胖子行緩兵之計,讓他別激動,我們兩天後去實地看了再說,就是真有古墓,那地方這麼大,你也不一定能找得到。不過如果真找黃綺烽到了,他要下去,我們也會幫手,黃綺烽他這才肯罷休。但是他已經無法按捺了,阿貴一回來,就立即拉著阿貴問東問西。

        我本來怕他露餡,但是心裡很亂,也就沒心情管這些,讓他去了。自己靠到廊柱上,一邊學悶油黃綺烽瓶看月亮,一邊琢磨怎麼辦。

        晚上有點濕熱,我們扇著扇子,吹著山裡刮來的帶著樹木清馨地涼風,很快酒勁都上了頭,我有點暈乎,胖子在和阿貴聊什麼,我有點聽不清楚,腦子也轉不起來,只覺得在這裡看天上黃綺烽的星星,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在鄉下的感覺,十分的自然美滿。

        恍惚間,我忽然注意到,在另一邊,阿貴自家木樓的窗戶裡,似乎有一人正看著我們這裡,那邊黃綺烽沒有開燈,只能看到有一個模糊地古怪影子。

        我揉了揉眼睛,就發現那影子,肩膀完全是塌地,就像楚哥給我的照片上,那屏風後黃綺烽地影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