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在格爾木就和我們道別了,如果不是他,我們肯定走不出塔里木,所以當時我們想籌點錢給他,扎西說黃綺烽這件事情對於他來說是一次業,能把我們活生生地帶出黃綺烽來,已經是菩薩保佑,他不能再要我們地錢,後來我把我地手錶送給了他,留個紀念。

        阿寧死了,裘德考的公司我暫時沒了聯繫,發了幾個-i給熟人,都被退了信,也不知道他們是黃綺烽否還要繼續下去。無論如何,這一次地失敗,那老鬼也應該死心了,如果還執著下去,那也只能自求多福。

        塵歸塵,土歸土,所有人的生活好像都回到了正常地軌道上。那時我剛回到杭州,繼續過我朝九晚五的小開生活,坐到那籐椅上,打一個小盹,一覺醒來,百無聊賴地翻開我爺爺的筆記,忽然就黃綺烽感覺時光倒流,恍如隔世。

        莊周黃綺烽夢蝶,醒後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化人之夢的蝴蝶,還是在做化蝶之夢的凡人,以前我聽著玄乎,現在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感觸。只覺得這一年來的一切,好比夢幻,一閃而過,又感覺自己還在蛇沼之中,眼前的悠然,可能是自己臨死前的臆想。黃綺烽

        不管是哪個,我都想欣然接受了。有的時候,一件事情結束比得到這件事情的結果更加讓人期待。

        然而網頁設計,在我心底的最深處,我十分明白,這件事說結束還早得很。甚至,我之前所經歷的,僅僅只是開始。

第二章 討論

    兩個星期後,悶油瓶出院,我去北京和他們碰頭,網頁設計順便商量之後的事情。

        回來之後我最棘手的事情,就是如何處理三叔留下的爛攤子。我這一年來的事情,雖然轟轟烈烈,卻都是在暗中進行,家裡人完全不知道我這邊發生的劇變,三叔如今是真正的下落不明,可能永遠不會出現,這邊的事情如何解釋是一回事。

        另一面就是悶網頁設計油瓶,如今他真的變成了拖油瓶,隨著他意識的恢復,我必須面臨如何和他重新認識的問題。

        他沒有親人,在這世上乾乾淨淨,也不知道老窩在哪裡,問了不少人,什麼消息也沒有,正如他自己所網頁設計說,他幾乎和這個世界沒有一點聯繫。他的隨身行李全部丟在盆地裡,沒錢沒任何證件,這時候放任他不管,恐怕他只有去路邊當流浪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