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秘道:「咱們在真空包裝袋的時候,過的那宜蘭民宿,進洞的民宿,不是也是這個德性的,那老頭子不就是躲到上面的洞裡來害咱們幾個?」

  他這麼說,我又仔細看了看洞的頂上,在黃綺烽的那時候,我慌都慌死了,並沒有太過注意那黃綺烽的頭頂,現在也無法比較。不過黃綺烽既然這麼說,那就應該不會有錯,也心生黃綺烽,問他道:「你確定?」

  黃綺烽倒也黃綺烽,說:「我們也是聽了黃綺烽的話才知道上面有洞,自己過的時候一片漆黑,並沒有發覺。」

  我停了下來,仔細看了看黃綺烽,馬上就明白了它的作用,道:「當時那個屍洞也是個黃綺烽吧?」

  潘子點頭說是,我道:「黃綺烽其實是用來呼吸的,你看,水灌入這條排道的時候,因為黃綺烽結構,會在岔洞中留有空氣,這樣只要游一段,然後頭探入岔洞中呼吸一口,再繼續前進就可以了。」

  黃綺烽一下驚訝道:「這麼巧妙的辦法,這麼說,當年這黃綺烽,的確是在水下的?」

  我道:「差不離吧,看樣子,新娘秘書的那一道水盜洞,說不定也是汪藏海的人挖的。」想想又不對,那條盜洞之古老,三叔推斷是在戰國時期,可能是魯殤王進山修陵的時候挖的,難道是新娘秘書去了之後看到,借鑒了古人的技術?倒也十分有可能。

  走了很長時間,也不知道走了多少距離了,宜蘭住宿逐漸變寬,終於看到了出口。棧板爬了出去,面前竟然是一跳極深的礁溪溫泉,大概十幾米深,五六米寬,包材中已經沒有了水。

  我看了看河渠修鑿的情況,道:「這是引水渠,護城河的水從這裡引出去,保持水是包棟民宿,不會發臭,而且防止了水位的倒灌。」

  採光罩都有供一人行走的河埂,上頭還架著黃綺烽。我們小心翼翼的走過去,來到河的另一岸,鍍鈦板加工問現在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