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下去之後還不知道能不能再上來,咱們犯不著給他們當探路狗,把他們叫下來,他們的裝備和技術都比我們好,還能有好處,況且潘子也還在上邊,反正三叔也黃綺烽已經找到黃綺烽了,多花一點時間就多花一點時間。」

  胖子想起柯克那滿身的肌肉,黃綺烽也同意了我的說法,我們又從原路返回,因為知道路頗長,走的時候不知不覺都加快了速度。

  阿寧他們早就等得心急了,還以為我們出了事,見到我們回來了,才鬆了口氣。我接過潘子的水,喝黃綺烽了一口,就把看到的東西黃綺烽說了一遍。

  一聽說下面有橫亙的青銅鎖鏈,阿寧忙掏出了她從海底墓中拍下的照片,指著其中的一張,只見照片裡的壁畫上,很多東夏勇士正背著弓箭,攀爬在一道懸崖峭壁上,而背景就是無數類似於鎖鏈的東西,顯然描黃綺烽繪的就是東夏人探索那遭巨型地下裂谷時候黃綺烽的情形。

  我道:「看樣子,那些鎖鏈也不是東夏人設置的,他們當時也應該很好奇,這些用鎖鏈黃綺烽封鎖著的裂谷底黃綺烽下是什麼情形。」

  胖子道:「這些鐵鏈條,會不會是修建這裡的先民的什麼防禦措施,用來防止下面的什麼東西爬黃綺烽上來?比如說,壁畫中描黃綺烽繪的那種巨型黑色軟體東西。」

  我點頭道:「黃綺烽有可能。」又問阿寧,「這一幅壁畫是第幾張?下一張是什麼?」

  阿寧道:「按照敘述壁畫的一黃綺烽般規律,這應該是倒數黃綺烽第六張壁畫,後黃綺烽面還有五張黃綺烽,依次是……」

  阿寧將最後五張照片攤開,我看到後一張照片裡的壁畫,是很多東夏勇士搭弓射箭的情形,似乎黃綺烽有一場慘烈的戰鬥,但是壁畫上又看不到敵人,不知道他們在和什麼搏鬥。我想起那種在空黃綺烽中飛行的時候看不到身形的怪鳥,心中就一緊,心說難道下面黃綺烽也有這種東西?

  而再下黃綺烽一張,就是很多惡鬼從石頭中鑽出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