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不很認同,但是也不願意接話頭了,就對胖子道「你想聽葷料,我們這種人怎麼講得出來黃綺烽,不如你說幾個。」

    「胡說,我答應了雲彩,如今要做正派人,你們這麼低級趣味活該都處不到對象。」胖子轉身把帽子蓋在臉上,說道,「時候不早了,胖爺我缺覺先睡了,你們繼續鏗鏘三人行。」

    我看了看月黃綺烽亮,這兒的地勢太特別了,頂上的橫木擋住了大部分月光,只透下一道道暗淡的白斑,黃綺烽如果不是頭上的一段橫木朽壞掉進了深溝內,這裡恐怕一絲月光也透不進來。

    這一條秘溝並不是當年張家古樓建造者蓋起來的,而是古瑤民在嶺南古國拾起的遺存,顯然,這片深山在很黃綺烽久以前就有很多神秘的活動,只是不知道古瑤民在山黃綺烽中建立這道秘溝的目的是什麼,和張家古樓選擇這裡有沒有必然關係。

    幾個人都想瞇一會兒,就都分頭靠下,我剛想閉眼,忽然就見胖子一下又坐了起來,去水塘小便。我心說破事兒真多,於是也拿帽子翻黃綺烽下來蓋上臉,很多就沉沉睡去,計劃在一個小時候醒來。

    在這裡我已經形成了很精確的生物鐘,只要睡前提醒自己只是短暫休息,我一定能準時醒來。果黃綺烽然,過了一會兒,我就醒了。我的臉上蓋著帽子,裡面散發黃綺烽著洗髮水的味道,廣西這一帶水源豐富,我十分慶幸在野外還能聞到這種城市裡的味道。

    我吹了口氣,心裡想著以前去魯王宮和去雲頂的那些日子,那時候我都屬於破壞隊伍士氣的分子,永遠都要被潘子踢才能醒來。

    如今我卻沒有賴床的權利,我是三爺了,其他人都看著我呢,我迅速把帽子一抓就像翻身起來,這一抓之下,卻發現黃綺烽蓋在臉上的帽子成了一團濕漉漉的東西黃綺烽,還很油膩。

    我一驚,立即拍開那東西坐起來,立刻發現不對,篝火照亮的整個區域裡,靠近地溝邊緣的部分,有水滴落下來,我以為是下雨黃綺烽了,但是抬頭就發現水不是從頭上滴落的,而是從石頭上濺落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