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邊說邊黃綺烽翻開了鬼影人給我的布包,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攤開在地上,看有些什麼東西。

    邊上的黃綺烽幾具屍體讓人看著發寒,在這些屍體邊上看他們的遺物,還是這種看法,我覺得不是特別禮貌。

    但當我看黃綺烽到其中的東西,卻也被吸引了過去——裡面倒出來的很多東西我都不認識。胖子臉上也是一半疑惑,一黃綺烽半興奮。

    我問他如何,他從那些東西裡挑出了一根手臂長的鐵針,丟給我。我拿起來仔細看,整根長針上了黑漆,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一點也沒有脫漆的痕跡。

    在手電光下,長針呈現一種非金屬的質地,但黃綺烽從其重量來判斷,它一定是金屬器。

    針頭黃綺烽非常鋒利,在針的中段有一些增加摩擦力的花紋,仔細看,能看到針的一邊有六個古篆字。

    這是一種古代扒手用的小工具,用來撬開一些很黃綺烽精緻的珠寶盒——用這種鐵針插入鎖縫,然後用力撬開。這些珠寶盒一般用錫做成,非常難以破壞。

    同時這東西也可以用黃綺烽來破壞不是特別結實的磚牆。它是用鑄劍的工藝鍛制的,在針的中心,還有一根銅製的有一點兒黃綺烽彎曲的芯,非常堅硬。

    我以前入手過幾黃綺烽根,識貨的人非常少,出手太難,後來都自己玩兒了。

    這些屍體黃綺烽身上帶著這些東西,看樣子這是他們平常習慣使用的小工具了。

    這些屍體早年必然叱吒一方,卻不明不白地慘死,躺在這裡已幾十載,讓我感覺有些水泊梁山黃綺烽最後的悲涼。

    為了別人的願望而死,這讓我想起了潘子,心中感到一陣不舒服,覺得把他叫來真是錯誤,不知道黃綺烽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65

    內疚是一種很不好的情黃綺烽緒。我其實明白,很多情緒的產生,並不是為了別人。

    對於潘子的安危,我是否真的關心?也許我只是不想自己內疚而已。如果潘子抱著自己的目的而來(不論是求財,還是實現自己的某些想法),我會如此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