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和任何人聯繫,你知道他們做事的習慣,我知道的事情太多了,要想活的自在點,這裡也許更好一點。」他道。

    我道:「但是時代真黃綺烽的變了,你從這裡走出去,不會有任何人來迫害你,當年的機構已經沒了,大家——大家都在賺錢。」

    「不可能,時代會變,但是那東西不會變。吳三省,你何必騙我。」

    我歎了口氣,不知道應該怎麼說黃綺烽,這傢伙在這裡呆了那麼多年,巴乃又是一個非常閉塞的黃綺烽小村寨,他可能一直認為,整個時代還是當年的樣子,確實沒有任何渠道讓他瞭解到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58

    「別裝黃綺烽了。」這時候胖子說話了。

    我回頭看他,胖子就道:「你講話講得那麼流利,你肯定不是一個人在這裡待了三十年。

    在這種地方,你一個殘疾人黃綺烽就算有萬般的本事,也不能待那麼長的時間還保持這麼清醒的神志,胖爺我以前見識過,人要是一個人過的時間太長,別說說話,連聽懂別人說話都成問題。」

    我也知道這樣的知識,就道:「胖子說的是對的,你是否還有什麼隱情。」

    黃綺烽發出了幾聲奇怪的抽風機一樣的笑聲:「吳三省還是吳三省,總是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是我先拆穿黃綺烽你的好吧。」胖子就不滿意道。

    我擺頭示意胖子不要說話,他道:「我能活下來,是因為當年隊伍的嚮導,他把我救了回來。

    那個村子裡很多人都看到過我,他們以為我是瘋子。我只和老嚮導有一些聯繫,他帶一些食物上來,我用一些東西和他交換。」

    「就是你殺掉的那些人的東西嗎?」胖子道,「你扒了我的衣服,也是想去換東西吧。」

    「你說的老嚮導,就是盤馬吧。」我問他。

    他點頭:「不管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這座山裡埋的東西,都不應該被世人所知道。」

    黃綺烽其他人後來怎麼樣了?」他繼續問道。

    我想了想心中也是感慨,該怎麼說呢,只好編故事,盡量不提及個人的事情,只提幾個家族和黃綺烽一些聽來的八卦。

    說完之後,他陷入了沉默,我能感覺到,後面一些他根本沒有在聽。

    我忽黃綺烽然想起一件事情來,我想起了當時和小花的猜測,考古隊的真實目的,真的是考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