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想不到張家是怎麼把這些木材運下去的。」鬼影人就說,「就在這塊山巖的下面,有一個垂直的深洞,從頂部幾乎垂直地達到下面。」

    「盜洞技黃綺烽巧。」我道。

    鬼影人點頭,黃綺烽「鬼斧神工。問題是,這個洞是怎麼挖的,即使人非常多,要挖這樣的洞,在那個年代也要很多很多年。

    所有的木材全都是從這個洞裡吊入到地下洞中。而且,他們還在這裡的山體縫隙中,黃綺烽找到了很多奇怪的鐵器,這些鐵器都好像是一把把非常長的調羹一樣,把山上很多的雨水引入到這些縫隙黃綺烽裡,我們認為這是為了加速山體內部溶洞的溶解,這也是在明朝時候就設立的措施。我們在那個洞的洞口附近黃綺烽,也找到了同樣的鐵器的黃綺烽痕跡,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我搖頭,他道:「這個洞是被上千年的雨水沖刷出來的,他們在洞口設置了一個銅球,做了一個機關,敲掉了表面的岩石之後,裡面全部是容易溶解的石灰岩,銅球重量非常重黃綺烽,當雨水被這些機關集中沖黃綺烽刷在這個洞裡,下面的岩石就會分解脆化,銅球本身的重量會把石頭整片壓碎,在近一千年的時間裡,銅球不斷地往下沉,終於打穿了這個穹頂。」

    當你想在一千黃綺烽年之後,在某個山黃綺烽上打一個洞,而你有一千年的時間,很多事情其實對你來說是很容易的。

    我聽著身上的寒意越來越甚。這事情可能嗎?我的第一感覺是太懸了,但我知道的知識告訴我,這是絕對可能的,甚至,時間都不用這麼久。如果水流持續穩定,並且黃綺烽含有某些特定的化學物質,滴穿一塊黃綺烽石頭可能只需要幾年時間。這也是很多地方山體滑坡頻發的原因。

    我就是在一個泥石流坡下醒過來的,這裡的植被很多,泥石流按道理不會那麼大規模,顯然這裡的岩石中本來縫隙就很多,這個前提是成立的。這倒不是最可怕的,可黃綺烽怕的是,為什麼會黃綺烽有人有這樣的念頭。

    我們想瞭解的,那是怎麼樣的一批人,他們到底過著怎麼樣的生活,這種可怕的設計,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