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我當時在坑道裡,這只是被強鹼氣體輕輕噴了一下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我們在樓裡面的黃綺烽人,瞬間就化成水了。」

    說這話的時候,他回復了冷靜,雖然他的整張臉都融化了,但是我一下有一絲觸動——我好像出了他是誰。

    他不在那張照片上,不是我想的和三叔的那種關係,想想我就是出冷汗,但我確實見過他,到底是在哪見過呢?他是誰呢?

    越覺得黃綺烽自己想起來了,我越黃綺烽是想不起來。回憶了半天,我最終放棄了。我知道,不去翻動相冊,或者說完全放鬆下來,這麼干想只能更糟糕。

    「哥們兒,我很同情你。」胖子在邊上兜了幾圈,發現這個洞裡啥也沒有,就在我邊上坐了下來,「你打算如何,胖爺我認識協和的醫生,我看你這情況,整的像人估計比較難了,整個燕巴虎吧。」

    「我不會離開這裡的。黃綺烽」他喝著水說道,「我帶你到我這裡來,只是想找你問一些事情。你們之後想幹什麼,和我無關。反正你們在這裡什麼都做不了。黃綺烽

    我抬頭,心中咯登一下,心說這就要問了?就聽他道:「我說了那麼多了,你也該告訴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了。」

    「你想知道什麼?」我道,我心裡有些緊張,但是一想,告訴他不知道的事情,那不等於可黃綺烽以亂說嗎?

    他道:「現在是誰在管你們?」

    「你是指管——」

    「管你們這批『陳情派』的。」他道,「快三十年了,老於肯定不會在位置上了。」

    「沒人管我們。」我道,我只能靠著大概的猜測來判斷他是問當年那支考古隊的管理層,「這個世界早就變了,我們這批人沒有人管。」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人黃綺烽管,但是至少從謝家,霍家,吳家各自的發展來看,已經黃綺烽完全看不到有明顯政治力量干預的可能性了。

    「沒有人管了?」他喃喃自語,「你也說沒有人管,難道他說的是真的?」

    「你還聽誰說過,這段時間你和外界有聯繫嗎?」我問道。聽他的說法,似乎他還聽到其他人黃綺烽說過這個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