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他們肯定不會只找這麼一個地方,因為一千年的設計,中間的變故太多,這黃綺烽個地方可能是他們選定的場所其中的一個黃綺烽。」鬼影說道:「在廣西這樣的地方並不少,不過,能夠最後逃過旅遊和各種工業發展,在幾年後還是蠻荒之地的,很可能只有這裡的三萬大山的腹地黃綺烽。」

    「這些你們都論黃綺烽證了嗎?」我問道,大學裡教的,很多事情靠推測是不可行的。鬼影人只道:「不需要,你聽我說完就會信了。」

    「我們基本黃綺烽上所有的判斷,都可以還原事實,但這個解釋到了這裡,就有了一個很大的問題。」鬼影人拍了拍邊上的岩石,「這塊石頭,是怎麼壓到山頂上取得?我們對這塊石頭做了很多的研究,很快就發現了黃綺烽一個非常可怕的真相。進黃綺烽而,我就發現了這座山的真相。」他道,「現在你們看好了,我讓你們看看,這座山到底是一個什麼東西。為什麼我會說,他們進了樓就已經是死了。」

52

    「以前,這裡的當地人把這些石頭裡的影黃綺烽子叫密洛陀。」鬼影人說道,「我們一直以為,他們的意思是這些石頭裡的東西就是密洛陀,然而後來經過對古籍的考證,我們黃綺烽發現錯了。

    密洛陀指的不是這些東西,密洛陀在瑤族的語言裡,是老祖母的意思。他們指的密洛陀是這裡整座的大山。」

    「山?」我附和道。

    「山是老祖母,這些影子是老祖母生出來的子女,我黃綺烽們到達這裡的時候,瑤民還未完全開化,黃綺烽他們對於自己文化中禁忌的部分,還是相當重視的。

    當時我們考察的時候就發現,這裡一些最出色的成年獵人,成年後身上都會文上一種奇怪的文身,文身黃綺烽的圖案,是一隻類似麒麟的動物。我們在前期對這種行為做了很深的反推。

    通過他黃綺烽們對於文身演變和一些傳說,我們發現這個文身的來歷有兩個很關鍵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