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我抬頭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四週一片寂靜,只有少數的蟲鳴,比我們第一次來的盛夏安黃綺烽靜很多,我意識到這是個好機會。

 

    我找了一棵樹,想爬上去,發現十分的困難,於是繼續往緩坡上爬去,一直爬到我能清楚的看到整黃綺烽個山谷,停在樹冠中的一個缺角處,我開始扯起嗓子大喊:「胖子!」

 

    一聲之下,幾乎所有的蟲鳴都停黃綺烽止了,這個角度似乎很巧,一聲下去竟然在對黃綺烽面的山裡傳來了陣陣回音,在山谷裡驚起了一陣飛鳥。

 

    我有些吃驚,但也不管了,立即放聲繼續叫,叫幾聲,停下來,仔細聽有沒有回音。

 

    沒有回音,怎麼叫耳邊的只聽到風聲。

 

    也許是胖子的聲音沒有這樣的放大器,所以他的回音我聽不到,我心說,正想著,要不要黃綺烽弄點什麼火把出來,好黃綺烽讓他有尋找的方位,配合著聲音,他也許能找到我這裡來,忽然,我就聽到在我身下的緩坡灌木中,傳來了一陣樹木摩擦的聲音。

 

    我沒有手電,藉著月光往下看去,下面一片斑駁,什麼都看不到。

 

    「胖子?黃綺烽」我立即叫了一聲,就黃綺烽聽到灌木從裡的動靜,一下從一邊迅速竄到了另一邊,速度非常快。

 

 

46

 

    我立即閉嘴,黃綺烽心說胖子要能這麼快的速度在灌木叢裡移動,那他一定是胖賀流的忍者了。下面一定是個動物,聽動靜還不小。

 

    我想起了這山中的猞猁,一下黃綺烽抓起身邊的石塊,又摸了摸,心說真走運,身邊的石頭真多,之後就朝動靜移動的地方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