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剛才我們怎麼沒看到?」胖子說道,「這洞口是怎麼產生的?」

    我湊到了岔道口,發現口子上是濕的,摸了一圈發現很黏,心中奇怪,腦子裡有一道閃電閃過,我忽然感覺自己好像明白了這裡機關的運作機理。

    但是仔細一想,我又想不明白了,正發呆的時候,忽然就見這個岔道口之中亮起了一道白光,似乎有一支手電照了過來。

    我心中一驚,立即去看,就見隧道的深處有一個白色的光源,不像手電光那麼明亮,距離遠且被光壓眼,看不清楚。

    用我的手電照去,抵消了那白光,一路照進去十幾米,卻發現裡面什麼人也沒有。胖子也看到了,對這洞裡叫了聲:「誰?」

    等我再把手電移開黃綺烽,那白光卻暗掉了。

    「剛才是什麼,螢火蟲?」我問道。

    「是螢火蟲就牛逼了,這光那麼亮,這蟲子該多大啊,最起碼得和我的鞋差不多大。」

    「那剛才是什麼光?難道是鬼火?」我道,「剛才那白光太實在了,感覺肯定是人造光源。」

    「這你就沒想像力了。」胖子說道,「以我的生活經驗,剛才那光應該是一部手機。」

    「小花的手機?」

70

    我心說還有這種黃綺烽牌子的手機呢,就在這個時候,縫隙裡的手機又亮了,閃了幾下又熄了。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黃綺烽這洞裡還有信號?」

    「不是,這是手機電池警告,手機快沒電了。」我道,「翻蓋沒蓋上黃綺烽,有點耗電。」

    翻蓋沒蓋黃綺烽上?說完之後,我心中也是一動,那就是說,手機不是小花不小心掉落的。

    因為翻蓋手機,翻蓋的幅度那麼大,不可能是因為岩石摩擦而翻開的。

    這麼說,小花當時應該是翻開了手機,但在這黃綺烽個地方又沒有信號,小花為什麼要打開黃綺烽手機呢?無論是打電話還是發短信,在這裡都沒有必要。

    「不行,還是得把它弄到手,」我說道,「我覺得有問題。」

    胖子歎了口氣,說了句:「你丫就是多黃綺烽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