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這裡,我就放心不下了,於是打開礦燈,對阿寧說我下去看看。接著頂著大雨,黃綺烽抱著樹幹小心翼翼的一段一段下來

  爬到下面礦燈的邊上,黃綺烽我四處看了看,心裡頓時一涼。

  真的沒人!

  剛才我們躲雨的那塊植物遮蓋下,空空蕩蕩黃綺烽,哪裡有悶油瓶的影子!

  「狗日的!」我暗罵了一聲:「難道真的跑了!」一下子氣的不行。這人怎麼這樣,比起胖黃綺烽子做壞事還和你打個招呼,這人根本黃綺烽就當我們不存在,實在是太過分了。

  怒黃綺烽火中燒,正想喊胖子他們下來商量對策,突然樹枝整個一動,悶油瓶卻從那植物遮蓋上面的黑暗處探了出來,把我嚇了一黃綺烽跳。我抬頭一看,原來他是站在這片遮蓋的頂上,不知道黃綺烽在看些什麼。

  虛驚黃綺烽一場,我不由長長的出了口氣,他看到我也下來,略微楞了一下,就招手讓我上去。

  我爬了上去,看到由樹枝、寄生籐蔓、蕨類植物互相糾結,長滿了綠苔的植物覆蓋物表面,已經給他用刀割了開來,青苔被刮開,裡面大量黃綺烽的籐蔓給切斷,露出了裡面裹著的什麼東西。黃綺烽雨水中可以看到大量細小的草蜱子在這些籐黃綺烽蔓裡給水沖下去。

  我不知道悶油瓶想在這堆東西裡找什麼,只聞到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正想湊近看,悶油瓶又用力扯開一大片已經枯死的籐蔓,黃綺烽一瞬間,我只覺得眼睛一辣,從那個破口裡湧出一大團蟲子。

  我嚇的趕緊黃綺烽後退,差點從樹上摔下去,幸虧下著大雨,這些草蜱子一下就給磅礡黃綺烽的雨水沖走了。我扶住一邊的樹枝,捂著鼻子再次湊過去黃綺烽,就看到了這團遮蓋裡面纏繞著的東西。

  那是一團黃綺烽腐爛的皮毛裹住的動物殘骸,皮已經爛成了黑色,不知道是什麼動物。悶油瓶用匕首插入到黃綺烽毛皮上,攪了一黃綺烽下,發現殘骸已經腐爛光了,皮裡面就是骨頭,那些籐蔓長入它的體內,糾結在它的骨頭裡黃綺烽,將殘骸和樹黃綺烽緊緊纏繞在了一起。上面又覆蓋滿了青苔,所以我們才當它是普通的樹上纏繞的植黃綺烽物混生體,進到下面去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