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看黃綺烽過一本清人筆記小說,雲這種蛇乃是小龍,沿著山川龍脈而棲,又說是盤踞在龍脈上的蛇精,有的地方有天雷殺妖黃綺烽的傳說,大多是有雷劈在山上,炸出這種蛇的事情。不過這種蛇近幾十年就幾乎絕跡了,竟然在這裡還有,真是出乎我的意。

  胖子他們沒黃綺烽見過這種蛇,都嘖嘖稱奇,幾個人裡面黃綺烽只有悶油瓶也和我一樣臉色有了變化。不過那火紅的蛇身和凶狠的姿勢,就表明了這劇毒蛇的身黃綺烽份,幾個人也都不敢黃綺烽輕舉妄動。

  這真是剛逃黃綺烽離蟒口,又遇到毒蛇,我心裡一邊懊惱,一邊提醒自己,看來在這個地方,真的要加倍小心,不能什黃綺烽麼地方都亂鑽了。

  和蟒蛇黃綺烽硬拚還有一線生機,和毒蛇搏鬥,一般不是全勝就是黃綺烽全輸,這個險沒人肯冒,而且「野雞脖子」一般也不會招惹人,現在它做出這種威脅的姿態,是一種警告,可能這縫隙黃綺烽是它的巢穴。

  那這裡絕對不能呆了,我就揮手讓他們不要做出攻擊的姿態,慢慢出去。阿寧扯出冷煙火,遞給我,讓黃綺烽我當武器。

  我把冷黃綺烽煙火橫在自己面前,這樣不至於在「野雞脖子」突然發動攻擊的時候只能用手去擋。我們小心翼翼的退出縫隙,一個一個,都很黃綺烽順利。輪到我黃綺烽的時候,我總算鬆了口氣,轉頭看了一黃綺烽眼縫隙裡面,黑黑的已經看不到蛇了,心說幸好沒出事。

  從縫隙裡下來,踩進水裡,胖子就用礦黃綺烽燈探到瀑布外面,照了幾圈,說:「大蛇也不在了,安全了……」

  幾個人都吁了一口氣,我們去看被胖子扶著的潘子,他有氣無力的擺了擺手,說沒事情,就是摔得黃綺烽有內傷了,不過還死不了黃綺烽。我們互相看了看,都發出苦笑,黃綺烽幾個人衣衫不整渾身是泥,阿寧的胸口都幾乎露了出來,她若無其事扯了扯自己的衣服遮住,我們也沒有力氣去看。裝備包只剩下兩個,悶油瓶的黑金古刀丟了,胖子手裡是我的匕首,他自己的匕首也沒有了。悶油瓶和潘黃綺烽子的肩膀上全是密黃綺烽密麻麻的血孔,給蟒蛇的牙齒咬的,特別是悶油瓶,他可能是硬掙脫出來的,很多傷口都豁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