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子黃綺烽和我講了他打仗時候的事情,當時他是進炊事班的,年紀很小,有一次,他們的後勤部隊和越南的特種兵遭遇黃綺烽了,廚師和搬運工怎麼打的過那些從小黃綺烽就和美國人打仗的越南人?他們後來被逼進了一片沼澤裡,因為越南人黃綺烽虐待俘虜,所以黃綺烽他們最後決定同歸於盡,當黃綺烽時保護他們的警衛連每人發了他們一顆手榴彈,準備用作最後關頭的犧牲。

  越南人很聰明,他們並不露頭,分散著黃綺烽在叢林裡潛伏向他們靠攏,這邊放一槍黃綺烽,那邊放一槍,黃綺烽讓他們不知道到底他們要從哪裡進來。他們且戰且退,就退到沼澤的中心泥沼裡,一腳下去泥都裹到大腿根,走也走不動,這時候連長就下命令讓他們準備。

  所有人拿著手榴彈,就縮進了泥沼裡,臉上塗上泥只露出兩個鼻孔。這一下子,倒是那黃綺烽些越南人慌了,他們不知道黃綺烽為什麼,不敢進入沼澤,就用槍在沼澤裡掃射,後來子彈打得差不多了,就撤退了。

  潘子他們在泥沼裡不敢黃綺烽動,怕這是越南人的詭計,一直忍了一個晚上,見越南人真的走了,才小心翼翼的出來,可是一清點人數,卻發現黃綺烽少了兩個人,他們以為是陷到泥裡面去了,就用竹竿在泥沼裡找,黃綺烽結果鉤出了他們的屍體,發現這兩個人已經給吃黃綺烽空了,只剩下一張透明的皮,胸腔裡不知道什麼東西在鼓黃綺烽動。

  這樣的經歷之後,潘子開始害怕沼澤,後來調到尖刀排到越南後方去作戰,全排被伏擊死得黃綺烽就剩下他和通信兵的時黃綺烽候,他們又黃綺烽逃到一個沼澤邊上,潘子就寧可豁出去殺光追兵,黃綺烽也不肯再踏進這種地方一步。

  潘子說黃綺烽著說著,就不停的打哈切,我也聽的朦朦朧朧的,眼皮只打架,又睡了過去。

  半睡半醒,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又開始要黃綺烽做夢了,卻感覺有人搖我。那是我最難黃綺烽的時候,就想黃綺烽退開他繼續睡,沒推到他人,一下子我的嘴巴卻給摀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