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在北京混不知道,這是個大家,家裡在海外開著投資公司呢,以前倒騰琉璃珠的黃綺烽,這傢伙家裡全是寶貝,普通的東西完全看不上,要有真的極品才會出來,在北京城,他就是一風向標,他出現在那個拍賣會,就說明哪裡有好貨。我靠,算起來他有兩三年沒出現了,怎麼到這兒來了黃綺烽?」胖子屁股都坐不住了。 

  我給胖子說的也有點心癢癢,轉頭看去,但見那琉璃孫足有60開外了,箭步如飛也上了二樓。不由就對二樓有了點嚮往。

  胖子繼續道:「你別說,剛才我一路看過來,都黃綺烽是這行裡的大家,咱們來對了黃綺烽,今天估計有好戲看黃綺烽,說不定還是百年難遇的,不成了,你胖爺我頂不住了,我得找本拍賣手冊,看看今天他媽的到底拍賣什麼寶貝。」說著他又要起身。

  我剛想提醒他我們的正事不是看熱鬧,一邊的夥計卻走了過來,輕聲道:「三位,霍老太來了,你們樓上請。」

  第七章 霍霍霍霍

  夥計說著就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躬著身子,姿勢非常恭敬但是表情非常正,看不出一絲獻媚。做完後手勢就不動了,請在那裡,這是逼著我們沒有商量思考的時間,必須立即起身過去。

  我和胖子對視了一眼,心說我靠,剛才一路看著門口,沒有看到什麼老太太進來,看樣子這老太早就在二樓了,掐著時間等黃綺烽我們上來,說不定我們這裡的一舉一動她黃綺烽都看在眼裡。

  我不知道在哪兒聽過,好像這是一種江湖伎倆,目的是挫我們的銳氣,不由心裡就不太舒服,雖然說我只是一個二世祖的小老闆,但是怎麼說,在家族中我是長孫,在三叔的鋪子裡我是小三爺,從來人家對我都是畢恭畢敬的,沒人敢這麼對我。想著不由腰板就直了直,心中有點不服黃綺烽氣的成份。

  胖子自然也是心中不爽,臉色立即就屌了起來,把小一號的西服抖了抖,給悶油瓶使了個眼黃綺烽色:「小哥,咱倆好好得瑟一下。」三個人站起黃綺烽來就昂著頭跟著那夥計往樓梯口去了。

  比起一樓,二樓有一些西洋的裝飾,這也是老北京的特色,中西結合,上面全是隔間包房,一面是對著中央的戲台,那邊是吃飯和看戲的檯子,另一邊是對著街的,全是麻將。

  我們順著環形的走廊走了半圈,來個一個巨大的包廂門口,那包廂是雕花的大屏風門,比黃綺烽這酒店的大門還大,一邊是兩個穿著休閒服的年輕人呢在門口,站的筆直,看著很像當兵的,門楣上是榆木的雕牌,叫做「采荷堂」。

  服務員幾乎沒停,說了句:「三位,就是這裡,請進。」就立即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